閱讀筆記《擁抱焦慮,親愛的你會好好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鼓起勇氣,每天練習面對焦慮,無論程度多微小都沒關係。
●試試這一份評估,如果你大部分的答案為「是」,擺脫焦慮並非不可能:
1.每當有人告訴我一些思考或行為可以改善焦慮,我會開始放空,我覺得這件事情無藥可救,或認為對方根本什麼都不懂。
2.如果我必須為某件事情努力,我會覺得我有哪裡不對勁。
3.我想維持現況,但我不喜歡現況。
4.我不認為我深受困擾的焦慮可以透過學習新事物而改變。
5.大多時候我都在試著生存,得過且過,而並非追求我想要的。
6.我寧願困在原地,也不想知道任何改善的方法。
●症狀獲得改善的個案,有兩個共通點:
1.一部分的自己,無論比例多小,都相信自己可以改善。
2.他們學習了有效減輕焦慮的方法,並且確實付諸實踐。
●焦慮是身體面對威脅的正常反應。焦慮可以治療;你可以,也絕對可以改善。相信自己可以控制焦慮,努力會有收穫,就足以改變事實。
●想像那些可能或不可能發生的假設情況是適應不良的。
●接受新事物一段時間後,大腦可以成長,結構可以改變。
●與負面情緒並肩而坐:
1.定時10分鐘
2.觀察身體對沮喪或不適的反應
3.大聲念出感受
4.寫下內心感受
5.告訴你自己可以接受這份感覺
十分鐘到了,繼續前進,然後放開這次體驗!
●了解焦慮想法中的錯誤想法、核心信念、擔憂觸發點,以及過度類化。
●運用實際的想法,來取代焦慮和負面的想法。踏入世界,測試你的焦慮預言,看看它準不準確。
●充足睡眠、均衡營養和規律運動都有助減緩焦慮症狀。
~臨床心理學家/吉兒.P.韋伯博士(Jill P. Weber Ph.D.)
~《擁抱焦慮,親愛的你會好好的:運用心理療法撫平焦慮、改變想法,開始真正接納自己的療癒自助手冊》
~《Be Calm: Proven Techniques To Stop Anxiety Now》
#擁抱焦慮親愛的你會好好的
#BeCalm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博客來購買《擁抱焦慮,親愛的你會好好的》】↓↓
https://igamepark.biz/2xL5-
【金石堂購買《擁抱焦慮,親愛的你會好好的》】↓↓
https://easyfun.biz/2wd16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閱讀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book/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1會員
1.9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Google必修的圖表簡報術》用圖表說出好故事,做出以溝通為目標的優秀簡報全書主旨用圖表說好故事、強調有條理的重要性,以五個章節著重視覺呈現與表達,從各種視覺元素圖表的說明、視覺認知的去蕪存菁,到以整體設計師思維檢視圖表呈現,再以範例解析何謂美、接受度高的圖表。最後幾章節則組織整份簡報,教讀者怎麼說故事、怎麼編排敘事架構,並附上實際改造前後的案例,讓讀者從頭到尾一氣呵成。
Thumbnail
avatar
娜女孩
2024-05-25
所有改變的起點:你永遠都擁有選擇的權利【了不起的我-閱讀筆記】意識到選擇的重要性,並把控制權拿回自己手中是開始發展和改變的前提。誤以為只有符合理想狀況的選擇才算是真正的選擇,以及不願意承擔對自己的責任,是導致我們無法找到更好的人生選項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火花 Soul spark
2024-05-20
【閱讀筆記整理】穎2023-2024年的航海主題閱讀報告2023年3月5日,我和社團夥伴們一同參加了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原本在規畫行程時,就想說難得跟大家一起出門,一定要好好安排這趟3天2夜的行程。 再加上聽我們社團社長說過,她有位多年沒聯絡的大學同學,在畢業後完全脫離所學專業,響應當年政府提出的海洋管理政策,憑著一股衝勁,投身於航海教育事業這一塊新天地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4-04-21
閱讀筆記《被討厭的勇氣》  阿爾弗雷德·阿德勒-奧地利的精神科醫師,在二十世紀初開創一套嶄新的心理學思想,一般稱為「阿德勒心理學」,倡導「個體心理學」,與佛洛伊德、榮格同為心理學三巨頭之一。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3-01-28
閱讀筆記《原子習慣》  原子習慣的原理即是投入所謂「微小增長的總和」——在所做的每件事當中找到微小的改善空間,將想要改進的事項的所有面向分解後,讓每個面向都改善百分之一,全部加起來就會得到可觀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2-11-13
閱讀筆記《冒牌者症候群》面對肯定、讚賞與幸福,為什麼總是覺得「我不配」?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2-09-10
閱讀筆記《羞辱創傷》羞辱創傷指的是「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CPTSD)的其中一種樣貌,為一連串創傷事件所造成,時間更為長期、具有持續性。 長期遭受一些貶低、壓抑人格特質或自我價值的手段對待,以至於對自我感受到羞恥、自己很糟糕、影響自尊等的創傷經驗,進而引發各種身心理的影響、生活適應不良或僵化的防衛機轉與生存策略。
Thumbnail
avatar
Carol | 職涯諮詢師
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