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和主管吵架的焦慮和反思,以及傾聽不一定必要。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友在電話中說我最近沒情感沒靈魂,不知道我到底要什麼。
或許有吧,我一直在跟身邊的人說我慢慢變得理性,而那是我以前討厭的樣子,但是卻不可逆。
我的有些事,越來越少能跟別人分享。因為我覺得沒有幾個人能懂,而且我也不是需要傾聽。當我辦活動遇到撞名時,能跟誰講?身邊有哪些人是當活動主辦人的?而沒當過的人,我也不一定需要你的傾聽。因為大部分的人遇到有人有註冊商標的公司,都是先退再說。有人會鼓勵我去跟他硬碰硬嗎?所以我只能講給我覺得比較能體會的朋友。最終還是自己的理性要思考,作有利的結果。而我的情感,是跟對方去硬碰硬,有人敢鼓勵我嗎?
而最近工作的事,我主動去跟主管談,在會議室裡大罵對方。又能跟誰講?因為我工作職涯都快不保了。員工跟主管對摃,一定是員工輸。主管的核心需求就是「滿足他要我做的事」,工作做完或是有積極在做,才得以容忍我其他事情。我喜歡這一間公司,我把自己放在極度危險的位置去跟主管說「我討厭你管的方式」,拒絕他的團隊聚餐、把人家的臉書好友刪掉再告知。等等的事情,在這一次工作吵架後,換我地位降低。因為在主管眼中我已經擺爛2個月多了,而這是事實。不過這種在工作罵主管的事情,的確很可以跟朋友說。這非常有趣。
但是,我覺得我的工作有危險了,我必須先解決我的生存問題。我得收起我工作擺爛的態度,重新用積極的態度在工作上。同時要應付老闆的app,以及主管的網站。我選擇 六日各花了1.5hr的時間在寫app。因為工作時主管會看我螢幕認不認真,我沒辦法雙頭馬車做事情。
重新認識一件事情:主管交待的事情,基本上是指令。不是拿來反駁的。除非太誇張。
我喜歡南部這一間公司,所以我願意放棄一些我的想法,跟主管交換他想要的,以換取我在公司能舒服的生存。
這些極度功利的事情,讓我在公司8小時變得比較不快樂。只有苦中作樂。
▋前幾天家裡吃飯時,我媽看我的眼神,彷彿在說「你怎麼好像很憂鬱?但也不敢問,也不知道能說什麼。」我知道,但是如果我跟你說我最近最在意的事情是「主動去找主管吵架」,你根本無法接受這種事情。我能跟你說嗎?我寧願閉嘴。
能傾聽的人有多少?而很多東西我自己沉澱個幾天,理性就出來了。也不一定要傾聽的人。你會傾聽,但沒能力,沒智慧,你也聽不懂我在幹嘛。頻率跟我不對,你還不是聽得很痛苦。
如果說,全人類都是愚蠢的呢?
大部分的人總是高估自己能力。以為自己能夠承受對方的負能量。以為自己很開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