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你,如果我可以就好咯。”誰在阻止你?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常聽見朋友跟我說:“羡慕你,如果我可以就好咯。” 我不禁地想回以前的我。以前的我,也是羡慕別人的人,甚至會妒忌。

以前的我,羡慕別人什麽呢?妒忌什麽呢?
什麽都會羡慕一番,什麽都妒忌就是了。

我也突然發現,現在的我卻是讓人羡慕的對象。以前的我就沒有讓人羡慕嗎?或許有,只是顧著羡慕和妒忌別人,所以沒留意到。

我都會跟朋友說:“你也可以啊。” 我得到的回答是,沒這麽簡單/不行啦/沒時間/懶惰等等。

在網上的鷄湯不少,讓我想到這句話:”沒有人阻止你,除非是你自己。“ 類似這樣的話。

現在我是贊同這句話的,因爲現在的我確實比以前勇敢了很多。我會行動去做自己的事,而不是只有想。

我們很習慣會以別人或事情當作藉口,但其實是自己不願意打開鎖頭。要打開鎖頭真的很不容易,也不一定是一次就會成功的,所以要堅持不停地嘗試。

你問我,現在還會羡慕別人嗎?
難免還是會的,但很快地就把注意力拉回自己的身上了。
那妒忌呢?
妒忌倒是真的沒有了。

我能理解爲什麽以前的我會那麽羡慕和妒忌他人,是因爲我沒有看我自己擁有的東西和行動,只是站在原地。

那現在我有什麽好讓人羡慕的?我並沒有特別優秀,只是他們和以前的我是一樣的原因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88內容數
自從發現内心有個受傷的小女孩,就想還她可愛單純的笑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