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之路_20220712(駕馭壓力之練習)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有駕馭壓力之能力,首先要有基本功,再來針對不同壓力源,實施相應對的方法!

維持基本功

1. 充足的睡眠(環境)
提供舒適的睡眠環境,包括床、枕、被,空調是否適宜,必要時可用3C產品(撥放舒眠歌曲等)、睡眠精油(產品)等方式來助眠。除此之外,睡覺前的緩衝(行程)也很重要,可沖個舒服的溫水澡,讓疲累的身體達到放鬆。
2. 充足的營養(補給)
每天攝取足夠的天然蔬果及蛋豆魚肉類。
3. 適當的代謝(機制)
多喝水,不憋尿等好習慣的養成。

針對不同面向來提高抵抗力

舒緩壓力對我們的衝擊,尋求一個方法(管道),來平復我們對壓力的緊張感與不知所措之應對!

1. 身體的鍛鍊:每天持續運動,提高生理方面的抵抗力

很多文章都有提到運動可以舒緩壓力,所以,在此就不在多敘述,雖然都說要每天運動,但是對於我這個不運動的人來說,實屬是有些困難,所以現階段的我都利用通勤時間來步行,達到每一天都有動的標準。
藉由每天步行,象徵性的持續完成一天又一天的生活小旅程,相信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我,透過上、下班步行的小趣味(也可以說小儀式,或是小習慣),來提醒並激勵自己,雖然是日復一日的路途,但是,透過自己身體力行,和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踏入即將面對的旅程(不管是上班的路途還是下班的路途),讓我有種珍重每一段時間的過程!
步行上下班,讓生活不在日復一日,而是,一步一腳印的踏出每一段獨特時光,看待生活就從當下的每一足跡!
生活的寫照始於每一步的腳踏實地!
有好(的身體)狀態來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壓力

2. 文章的鍛鍊:每天持續寫作,提供心靈層面的抗壓力

針對生活中遇到的不同議題,來探討與省思是否有更好的做法,此時,透過寫作與閱讀相關文章可以進而達到舒緩壓力源頭!
舒緩管道可以藉由寫作,記錄出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可以是反省當時狀況或事物的分析),來了解壓力源的所在,並加以面對他,我相信只要有所準備,其一次又一次的經歷,都會讓我們覺得事物(對我們)所產生的壓力有漸漸變低。
文字的溝通,問題的闡述,都蘊含著解決問題的想法與觀點!
提高抗壓力,可藉由溝通的方式,進一步來面對!
練習從溝通中,找對問題,找對方法,慢慢提升自己!
藉由這些練習,不只可以學習如何駕馭壓力,更可以讓壓力變助力,挑戰一次次的壓力,使我們的生活更加進步,進而活出自我生命的簡單(在此指找對問題且用對方式,不在使議題錯綜複雜)旅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78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