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訓D6-那些比較痛苦的事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狀態沒有很好
除了工作繁忙外,也很容易以一種“就算了”的心態開始怠惰到別的領域,例如
重訓
像今天中午睡得太好,也因為前幾天沒睡飽進而會想多睡一點再說
但能夠起床去動個半小時可以對我有什麼幫助?
我在床上思考著這件事
可以讓我心情變好,還有可以發現自己專注力提升
然後試著把運動當成一個中性的名詞-我就只是去做這件事而已
企圖說服自己拔除情緒後,能不能騙過自己去運動
然後我就放空腦袋去運動了。
今天訓練項目臥推
特別注意到把身體撐高拱起的時候,背可以壓得更牢
更讓我實感體驗到,原來背要壓牢才能好好撐住自己(就像深蹲你腳沒踩好立基點不穩一樣)
於是花半小時練完後,就覺得精神專注度比早上好一點
更可以順便完成下午的念書進度
讓我想到之前看到的一則訊息
當你先做更你較痛苦的事,身體反而會自行製造出讓你較開心的能力
所以才有人選擇大冷天去泡冰水,或者早上優先做比較痛苦或者複雜的事
反之,你選擇大吃速食滿足自身的快樂,身體為了要平衡所以反而會事後帶來許多空虛、煩躁,你就會再想去吃更多速食或飲料,然後讓你惡性循環下去。
去做較為痛苦(或相對難受的事)如重訓,除能帶來更高的專注度外,有時自己體內自產的快樂會遠比用外在因素滿足來的更調節平衡
所以不妨去試試看吧。
Alora Griffiths on Unsplash把背壓好是一個立基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