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夜市小吃棺材板!焗烤鮮蝦菠菜奶醬口味|氣炸鍋料理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印象中夜市裡的棺材板攤位總是高朋滿座,一塊塊厚片吐司炸得金黃香酥、裝入熱呼呼的海鮮奶醬,很好理解為什麼攤位上總有源源不絕的客人,那長相實在太邪惡太誘人了!說來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每次都排太多人,我好像…從來沒吃到過!某天突然覺得可惡我怎麼可以沒吃過棺材板,好想吃吃看,不如自己試著做做看吧?
事前稍微鍵盤考察了各地的口味,看來台南始祖店的經典口味是海鮮白醬,餡料除了蝦子、花枝,還會放入世界上最不受歡迎卻能在料理界屹立不搖多年的三色豆,後來店家還有新推出的咖哩雞肉口味。而花蓮的夜市則流行五花八門的創新口味,細看之下就是各種熱炒醬汁與蛋白質的排列組合,底下還鋪有高麗菜絲解膩。第一次做我選擇了經典路線的白醬口味,拿掉了看起來沒有很美味的三色豆,改放美國超市很好買到的菠菜寶貝baby spinach,海鮮也簡化成只放蝦子。
於是我的棺材板口味就決定是白醬、蝦子與菠菜聯手出擊!通常在外面吃到的白醬只有第一口好吃,到後面很容易膩,所以我故意放超多菠菜與蝦子來降低醬汁的油膩感。染上菠菜顏色的白醬變成了綠綠的菠菜奶醬,總覺得比原版的海鮮白醬看起來更美味。
決定內餡之後要傷腦筋的就是麵包了!因為在美國比較難買到厚片吐司,我想了一個方法把兩個薄片吐司變成一個厚片,作法很簡單。原本棺材板的麵包都是整顆下油鍋炸成金黃色,自己做的家庭版本用氣炸鍋來取代很方便,不需要噴油也可以炸出美麗的金黃色澤。只要在兩片吐司之間沾上蛋液,氣炸後凝固的蛋液就會把薄片黏在一起,沾過蛋液的吐司顏色更漂亮,還多了一個蛋香味,變成一顆完美的法國吐司厚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61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0K會員
35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