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負能量的早晨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大早起床,婆婆已經等在客廳,我才問完早安,她劈頭就是一句:「昨天客廳的電風扇沒關。」
我昨天睡得早,誰最晚睡沒注意到,我並不知道,但沒辦法也只能接下負能量,拿出食材做早餐時,老公剛好從工作陽台進來,我隨口回了句:「衣服昨晚沒晾?」老公回說:「對啊!我睡前還特別交待她們(大女兒和小女兒)」
又是一股負能量正面襲來,我告訴我自己,這不是我造成的,聽聽就好,別往心裏去,內心卻忍不住為二個女兒叫屈,昨天下午去代理代課的學校整理個人物品,在完全沒有空調的環境中,揮汗打包、搬運到車上,想必非常疲累,並非故意不為。
今天行程滿檔,早上要帶婆婆神經外科回診,但十點左右又得陪大女兒去分發學校報到,為求保險起見,請小女兒跟著去門診,若看診進度太慢,我就會先行離開,讓小女兒陪婆婆。
吃早餐時婆婆一直在絮絮叨叨,說萬一門診太晚怎麼辦,一直說:「你就進去拜託醫生讓我們先看。」大型醫院有醫院的遊戲規則,怎能說插隊就插隊,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藉機說要上洗手間,躲回房間也躲過嘮叨。
如果是我,忘了關電風扇,隨手關了就好,這是附有空氣清淨功能的涼風扇,也不是純然浪費電,至於衣服,我家用的是可室內晾衣的洗衣球,一個晚上不晾,還不至於有異味,其實也用不著生氣。
至於門診的部分,我決定8:30就抵達診間,看能不能趁著前面號碼未到,提早看完門診,還能載婆婆回家,再和大女兒一起南下,這一切就太完美了。
如果可以,多希望今天早上就如同其他天的早晨,大家都微笑道早安,開開心心迎接每一天的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