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隨筆|離開正職工作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8月1日,我正式離開大學專任心理師的工作,成為了俗稱無業遊民或家庭主婦。
還記得,曾經也與我一樣決定離開大學專任心理師工作的朋友,他表示永遠記得正式離職的那天晚上,作夢都在笑,只要一想到隔天不用追哪一份公文,也不用忙著永遠都做不完的工作,就覺得興奮無比。
沒想到,我也有相同的感受,我昨晚開心的程度,真的是連做夢也都在笑。

成為自由人的第一個早晨

早晨七點的鬧鐘響起,先生起床準備去上班,原本我可以繼續再賴床,但我也起床了。
他問我:「為什麼這麼早就起床了?」
我說:「即使沒有正式上班的時間,但是我也要有自律的生活。」雖然不用再趕著八點打卡,但我還是跟平常上班的時間起床了,我迫不及待迎接自由的第一天了!
我起床梳洗後,換身運動衣,揹起包包正準備要出門時,先生又問我:「你要幹嘛?」
我回答:「我要去運動了。」落下這一句後,我便轉身離開,只留下傻眼的先生。
哈!為什麼傻眼呢?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運動了,這樣的行程對我們來說很陌生呢!

我在公園裡健走

早上七點多,趁著太陽還不大,我步行去公園,帶著小米手環並開啟健走模式,同時也開啟手機的Podcast聽著閱讀前哨站(現代人還真的不能沒有3C產品呢!)
走著走著,太陽越來越刺眼,心想下次該再戴個帽子,好保護眼睛;走著走著,太陽又越來越熱,心想下次該再擦著防曬;走著走著,腳越來越癢,心想下次該先噴個防蚊液。
沒關係,人生就是這樣,不會一次到位,下次再記得準備就好。
當小米手環跳出「一公里」的通知時,我決定趕緊回家,再先生還沒出門之前,跟他說聲:「掰掰」因為今天也是他新的開始,新的工作的開始。
我們彼此為生活打氣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情隨筆| 我的情與欲我說過,我擅長幻想。我的幻想國度裡的每一寸角落都很細緻完整,不亞於我在現實中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不是地球人
2023-12-07
Metoo運動反思 | 心情隨筆 |神聖陰性能量的賦權過去有一段時日我很害怕打扮。 因為小學跟了四年的班導,總是耳提面命地告訴我們,學生就應該好好用功讀書,所以她一直以來對於我們的服裝儀容甚是嚴格。 不能穿短襪、女生不能有瀏海、男生的頭髮不能過長或凌亂。  記得當時每週三是便服日,我會對於該穿什麼衣服戰戰兢兢。因為當時進入青春期的我,開始渴望把自
Thumbnail
avatar
Susan Tsai
2023-09-14
語錄隨筆 EP.05 | 自己的心情,自己決定自己的心情由自己決定! 快樂是可以是一天,氣憤也可以是一天, 今天,你選擇以什麼樣的心情度過呢?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08-21
覺心導引日記_2023.08.16心靈祝福隨筆_醫藥輪:體驗(西方靈性道路)放下、前進、反思。面對重新分配的職責與工作,要如何拿捏中線適切的偏左偏右,學會不過度跨越的幫助、學會不過度強硬的拒絕,也是一種新的(痛苦)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8-16
覺心導引日記_2023.08.15心靈祝福隨筆_醫藥輪:蝴蝶族群在些微沈甸甸的情緒下,不是負面的低迷,更像是快走到隧道出口前的篤定平穩,一切像是在準備與就緒之間、黑與白之間、模糊與清晰之間,但走向那道光的步伐還是得一步一腳印,像內心那樣的平穩篤定,並理解所有安排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8-15
抱著隨時可以離職的心態以前瘋狂工作,儘管往前衝的時候,都還沒有抱著「我隨時就要離職」這樣的想法,後來發現若能抱著隨時準備離職的心態,很大一部分心態的上面就會有所不同,但這並不代表工作就要不認真擺爛的做,相反的是因為沒有把公司當成鐵飯碗般的心態,所以格局可以放置的稍遠一點,也就不會一直只活在永遠的你爭我奪又或是甘願默默無聞
avatar
Beck
2021-10-31
心靈隨筆:心中的苦跟心中的痛是不一樣的?格主在天機奧秘專題文章中提過, 人類存在的目的最主要就是幫忙神界清理垃圾, 不管是演好人、壞人,能幫忙神界清理大量垃圾的人, 才是神界最需要的人,也是最能達成神界核心利益的人, 好人好演,消化垃圾少,報酬低(累積福分、功德少), 只能常被打壓、欺負、不得志,才能多消化垃圾拉高報酬。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3
心靈隨筆:人生某些時段太順遂未必是件好事?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許多人人生起起伏伏,許多人平庸過一生, 每個人的命運不同,宿命也不同,有的人得天獨厚,有的人生來受苦, 有些人其人生在某些時段突然非常發達,非常順遂,名利雙收, 因此常常忘了感恩、忘了惜福, 許多人常常意氣風發,洋洋得意,囂張跋扈、不可一世, 諸不知未來的苦難即將來臨,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3
心靈隨筆:睡夢中夢到廟裡神龕供奉的玉帝金身倒了?二十幾年前,那是在午後小憩之下做的一個夢: 睡夢中夢到自己不經意地走到一間廟前,沒看到廟名,邊走邊往裡面望,看到廟的神龕供桌正中央供奉一尊瓷器做的神尊,大約是一呎六高。 起先也不以為意,正往前走兩步,眼睛餘光突然看到金身整個往左邊倒下,夢中本人趕忙跑進廟的神龕裡,把金身扶正。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9
心靈隨筆:人本來出生之後就是不平等的?人類文明日趨發達,追求自由平等、均富是人類的理想與目標 但理想跟目標卻常常事與願違,理想歸理想,目標歸目標 夢想很美好,但是現實太殘酷,理想很豐滿,但現實太骨感 社會上充斥著許多亂象,小人得志,正人君子及好人常被打壓無法出頭 許多令人無法理解的事情跟不公平的事情一再地發生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