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快,還是做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考一番,做快,好,還是做好比較好..
最近在做著 資料整理的工作,資料複雜,讓我隨口說了一句~慢慢做,做對就好。
因為不想一直重做,所以想一次就做好,但是做好,做對,除了全神貫注外,還得對上對下,前後還得連貫,可以做快,因為不難,但是得做好幾次,因為一次次校對,著實浪費時間。

慢慢做,做對就好。

做對,累積是經驗,做快,也許很快能解決,但,反覆來回時間已浪費太多,遠比慢慢做更浪費時間。
以前,認爲效率是一種完成,現在認為做對,做好才是一種完成。
做錯的代價是要一直重複再輪迴裡。
從來沒做過龐大的資料整理,知道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做快這件事毫無意義,做好做對反而會有極大的成就感。
這些資料宛若一個龐然大物,緩步緩步地向前行,每完成一小步如緩步行走一微小步,緩緩挪動。
做的時候不免想,人生,有很多事都讓它匆匆而過,沒能好好看一眼,瞧一瞧。
我們是否也該 慢慢來,或許有人說 人生苦短,怎可蹉跎?但人生有些時候是可以細細咀嚼,慢慢來,別急。
仔細做,少出錯。慢慢做,比較不會有錯,縱使有錯,也不會浪費大半時光,或許有人會認為~這很簡單啊。
你練習 慢慢 看看,在這個飛速的時代,很多時間管理,讓人不得不在同一個時間內完成許多事,你,我都一樣。
總因時間所逼,得快,得拚速度,可結果真的都一樣好嗎?
不過,也沒關係,我現在的都鼓勵自己~慢慢來,沒關係。
快,也許很好,但有時真的急不得的時候,就跟自己說 慢慢來,沒關係。
也許你可以跟自己的小孩說~慢慢來,沒關係。
也許你可以跟自己的夥伴說~慢慢來,沒關係。
也許你可以跟家裡的長輩說~慢慢來,沒關係。
這句話真的很好用,可以讓你心情平緩,跟著事情也慢慢完成了。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壓力進化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嘮叨,請左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好你自己人生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料理時,請帶著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愛,還是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哪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短篇寫作】新年快樂午夜12點一過,他的手機瞬間冒出一連串的訊息。 全都是清一色的,極度制式化而不帶感情的,新年快樂。 對他來說,這不過是普通的一天,而他也只不過是一如往常的熬夜到了12點。 卻不知怎麼的,陰錯陽差的參與到了這場名為跨年的盛會。
Thumbnail
avatar
RX故事窩
2024-01-02
還有很多的冰山要挖啊!來做個快樂的鑿冰人吧! 其實我真正開啟自我覺醒和探索之路是今年三月的事,所以我的靈性學習道路資歷還很淺,還不到一年哪! 但我是真心想要改變跟跳脫從前那個渾渾噩噩的自己,跳脫無明的狀態。我的認真努力讓我看到了自己的改變,但是我知道靈性修習和療癒的道路還很長很遠。也許這就是一輩子的功課。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11-16
歌詞創作| 快樂的雨 快樂的我們(#情歌/No.32)咕嘟咕嘟雨敲打池塘 世界都是水氣白茫茫 我只擔心 雨淋濕了貓的善良 玩水去 我緊靠你胸膛 快跟雨點賽跑比一場 雨中水坑映出世界的顛倒忙 傘下的浪漫用愛導航 跳個舞吧 像雨點跳跳糖 單純的快樂 愛的幸福日常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1-06
創作的快樂需要自定義天氣終於轉涼。這座島,似乎只剩長夏與暖冬。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3-10-08
我102歲還天天花兩小時通車通勤上下班,為什麽非常快樂?—做個一直被需要的人 讀書筆記 「不是掌握時代潮流的人,才能創造歷史;並非握有權力者,才是偉大。......假如無視這些無名英雄的存在,歷史根本沒有意義。因為,歷史中的每個人,包含你我,都是無名英雄。」 從平凡踏實中,活出「被需要」的價值。 真正的大人物,並非闖出一番事業、打下一片江山,而是在平凡的生活中,一步一步實踐自己的價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9-06
雇主品牌做好做滿還是找不到人?其實問題是出在招募流程!辦了許多場校園招募以及線上線下活動,收了許多求職者的履歷之後,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夠更細緻化的運用這些履歷。一般除了過去打電話邀約面試,透過提升招募漏斗的轉化率以及行銷文宣來呈現雇主品牌外,還有沒有更策略性的作法?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2-05-12
面試奇遇記_做人還是要有禮貌年後轉職潮又來了!我和大家一樣蠢蠢欲動,想透過換工作為自己加薪,但不知道是中什麼邪,屢屢不順經歷了兩次莫名其妙的經驗,特別紀錄一下這個月發生的瞎事,不是都說2022雙子座否極泰來嗎?不要再給我像是天堂的懸崖!
Thumbnail
avatar
厭世駱駝
2022-02-16
如何判斷做空還是做多?貴金屬這些交易細則要知道! 如何判斷做空還是做多?做空和做多是什麼意思?其實指的就是賣跌和買漲,由於大部分的貴金屬產品都可以進行雙向交易,所以一般都會用做空和做多來代表交易的方向。做空就是當我們認為貴金屬價格將會出現下跌時,選擇進行賣跌的操作指令,如果後市價格真的下跌了,大家就會取得利潤。
Thumbnail
avatar
Gold指南
2022-01-19
自我和解|該做的我都做了,為什麼還是不快樂?-- 轉身接住自己,對自我真實才能真正的快樂 和解療癒體驗課 「為什麼我該做的都做了卻落到這番地步?   」 那天一位學員來個案  她一向都是笑口常開的  每個人總是能夠被她正能量給感染  腦筋好、反應快、會讀書   但她卻無法感受真正的快樂  為什麼一個一直笑口常開的人卻不快樂呢? 快樂其實有層次  當你必須要「刻意找尋快樂」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