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母子上學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孩子手繪的我們
上學的這段路,車程大概15分鐘。3歲2個月大我們第一次獨立上學、第一次跟媽媽分開,孩子心中確實有著說不出的煩惱。我們的幼兒園沒有漸進式上學,第一天就是直接上到下午4點,這考驗是否來得太突然呢?
為了開學的這一天,我們提早做了很多很多的準備。我常常帶著孩子去幼兒園接表哥們放學,心想著提早讓他熟悉幼兒園的環境。我們一起準備了很多學校必須的用品,一起貼上姓名貼,一起選購書包,讓他慢慢跟上這個步調。開學前的那一晚,失眠的不是孩子,而是高敏媽媽!在腦中不斷地演練著明天一早會發生的狀況,一整夜思考著有沒有漏掉的細節?要說些什麼跟孩子道別?用什麼方式給予孩子安全感才能避免分離時的焦慮?好多好多的問題一直不停地出現在腦海中,整晚。
起個大早,再次確認上學的清單,做好了早餐準備迎接這特別的日子。一路上孩子從開心期待的笑容慢慢地轉成不安和躁動。期待著等等會發生的事,也同樣緊張著。下車後帶著忐忑牽著爸爸媽媽的手,突然老師出現,就這樣抱著他進去了!這不是我備戰中的畫面啊!我們還沒有準備好~還沒啊!接著我聽見了滔天的哭聲,媽媽的心揪成一團,眼淚開始跟著落下。另外一個老師過來抱著我,輕拍著我的背,對我說著:「我女兒都大學了,回想起分別的這一刻我也還是會一樣難過。」而我回到車上因擔心而繼續大哭著,那種揪心沒有文字可以形容!不久後收到老師傳來的照片,孩子已經冷靜下來換上室內鞋,媽媽的心終於放下了那麼一點點。
喔!原來,有分離焦慮的不只是孩子。
還記得這一天是我全職帶孩子3年多來第一次有屬於自己的空閑,和先生看了場久違的電影,現在回想我連片名是什麼都忘了,但那時擔心害怕的情緒我卻還忘不了,直到下午4點接他時看到孩子的笑容,媽媽的那顆心終於不再揪著。但孩子開始跟老師哭鬧著說:「我的棉被袋呢?還有我的鋼杯呢?老師妳怎麼都沒有還給我?我要通通帶回家,我明天沒有要來了,快點還給我!」抱著媽媽嘟著小嘴說著:「我要把學校打包丟到垃圾桶了!我明天沒有要來了喔!」
看來,這是一場硬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認識高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高敏生活日記】像繪本一樣的妳,願妳流暢編出人生的下一本書 謝謝妳像本可愛溫柔的繪本,能笑著容納並回應我常無厘頭又天馬行空的想像,這對我來說好重要。 前一陣子走在公司附近的十字路口,常看到天空中、馬路上飛舞著大大小小的棉絮,我和午餐友——其他部門的大姊一起驚嘆著。 「是不是哪裡的彈簧床工廠爆炸了!」 第一天看到棉花的時候,我這麼說著,她笑了,說好像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6-15
高敏人寫日記| 0520自尊心越高,就是自信心越低。 賈伯斯曾經說過一句話:「我特別喜歡和聰明人在一起工作,因為最大的好處是不用考慮他們的尊嚴。」 但這句話並不是在說聰明人沒有自尊心,而是比起捍衛自尊心,他們更關注於自我成長,把焦點放在追求進步上,而不是為了「面子」,想方設法向別人證明「我沒錯」。 這讓我不禁想到近期楊丞琳我是歌手的事件...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5-20
高敏生活日記|只想和豆腐嘴、豆腐心的人好好相處尤其是在心理學「愛的語言」當中,將鼓勵的言語遠遠擺在最上位的我來說, 更是常常無法認可隨意吐槽他人的話語,即便是開玩笑也一樣。(就算是要吐槽,也要是吐槽自己,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幽默。)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5-13
【高敏人觀察日記】喜歡自己:從討好他人到接納自我不要討厭慣於討好的自己。委屈自己、討好他人是一種生存策略,如果你總是這麼做,代表這能為你帶來某些好處。只要你討好,就能讓事情處於控制之中,或舒緩氣氛讓自己感覺舒服。如果不斷討好讓你覺得疲憊,可以躲到無人的地方休息一會,但不要因此責備自己懦弱。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4-18
【高敏人觀察日記】成長的印記與失去的熱情今天途經以前常逛的商店街,即便沒有任何打算購買的物品,依然控制不住腳步,朝那個方向走了過去。但走在街上看著商鋪裡各種琳瑯滿目的商品時,我發現自己今天的心境,和以前全然不同了。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3-13
《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無需勉強自己,試著學習放鬆具備高度的感知力,高敏人的第一印象通常很準!所謂「高敏人」是指以美國心理學家Elaine N.Aron提出的HSP(Highly Sensitive Person)高敏感族的概念為基礎,作者武田有紀也是高敏人的一族,本書核心即在前言揭曉:「與其勉強自己,保有細膩感性更自在。」
avatar
Cathy Chao
2022-08-07
高敏人的印度旅行,好容易不開心我必須坦白地說,身為高敏人,在印度旅行非常辛苦。噪音、髒亂、擁擠,踏上大街需要全副武裝、雷達全開。回到住處也不一定能夠放鬆,床上可能出現的臭蟲、污漬的床單、沒有熱水。長期緊繃的狀態,我幾乎無法享受旅程。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7-16
不是學霸沒關係|一起讀《孩子,你的敏感我都懂》、《開啟高敏感孩子天賦》(上)《孩子,你的敏感我都懂》、《開啟高敏感孩子天賦》心得筆記。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06-28
【高敏人的旅行紀錄】如何看藝術 其實我可以理解大家想看懂藝術的心情,但絕大多數,是無法一言以蔽之,儘管有語音導覽、專人解說或是藝術品旁邊的小板板,似乎都還是不足以讓你透徹一件作品背後的想法。 其實有時候,我自認,藝術家也不知道是從哪想出的靈感,而是在一筆一畫之間有了感悟,用心去畫、去創作。 那到底要怎麼看待藝術?
Thumbnail
avatar
雅淳
2022-06-11
推薦10本好看的校園言情小說:古代校園+高中+大學+美國校園+校服到婚紗+甜寵+感情慢熱+靈異玄幻,《驚!清貧校草是孩子推薦10本好看的校園言情小說:古代校園+高中+大學+美國校園+校服到婚紗+甜寵+感情慢熱+靈異玄幻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