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過我常常被說是個想法邏輯古怪的人,但其實我從來都不覺得也不會承認^^,因為每個人的「想法」概括的說是源自我們一路走來所學所經歷,父母朋輩,再加上自己的分析理解,接受情度而得出來的,所以當我們聽到一些不同意見時,可以先試著回想這個朋友平常跟他聊天時是個怎樣的人,他的思維邏輯是怎樣,他有沒有一些經歷是令他有些偏見等等⋯⋯

五秒的呼吸

因為年青,我們可能都是衝動勝過冷靜,不論是購物或是聊天、做事。到現在每當我看到或是聽到一些令我憤怒激動的人或事,除了下班後去運動外,當下我學會立刻深呼吸,五秒!我發現真的能冷靜下來,而這個冷靜就能為我避免一些無謂的衝突了。
你們的方法又是什麼呢?
2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與錯,成與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工作?還是動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品格,還是實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什麼是辯證法?如何讓人發展出自己的想法現代人大多是自由的,然而自由的人並不總是能輕易發展出自己的想法。 看似自由實則失去了自己的聲音,成為單向度的人。 最近看馬庫色《單向度的人》、以及心理學「辯證行為治療(Dialectical Behavior Therapy)」都提到了辯證法這個偶爾出現、總是不知道在說什麼的東西,今天來聊聊它。
Thumbnail
avatar
陳品全
2024-06-18
什麼是RWD響應式網頁設計?了解其如何影響網站SEORWD(適應性網頁設計)不僅能提高使用者體驗,還對SEO有深遠影響。透過提升使用者體驗、減少重複內容、加快頁面載入速度、符合移動優先索引和簡化網站管理,RWD設計能顯著提升網站在搜尋引擎中的排名。
Thumbnail
avatar
藍寶傑尼
2024-06-12
噓!看看我的「小腦袋瓜」裡出現甚麼想法?試著讓我們的想法,去創造自己想要的世界。(下)謝蕙鎂分享瞭如何種下好的種子,無論是人際關係還是面對生活中的挑戰,都可以藉由改變自己在意識中種下的種子,來改變未來的結果。文章中針對人際相處、處事方式以及觀察事物的角度,提供了一系列的思考方式和生活案例,希望能啟發讀者更正向地面對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4-05-13
噓!看看我的「小腦袋瓜」裡出現甚麼想法?試著讓我們的想法,去創造自己想要的世界。(上)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對生活的心得,強調放下束縛,接納無常的態度,並且強調改變自己比改變他人更有意義。作者以生活案例說明,並提供了積極的思考和處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4-05-10
⚡訊息占卜🔮|你關注的對象🙋🏻不限人事物💌TA對你的想法是什麼|㊙宇宙的建議與祝福✨Timeless 2024的第一個新月到來,你心中有什麼還未成形的想法或者關注的人嗎?他們對你的想法又是如何呢?一起來看看宇宙有什麼祝福與指引吧!
Thumbnail
avatar
Seaweed Project
2024-01-11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7 生命很簡單:我們給出什麼,便會得到什麼-想法造就未來DAY7 生命很簡單:我們給出什麼,便會得到什麼 我們的每個想法都正在創造我們的未來。每個人都在以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創造自己的經歷。我們的想法、所說的話語,都會創造我們的經歷。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8-10
原創小説 | 心得 | 推薦 |《想起我叫什麼了嗎》作者:漫漫何其多《想起我叫什麼了嗎》 作者:漫漫何其多 主角: 峰非 海秀 類別: 耽美 校園 甜文 現代 狀態:完結
Thumbnail
avatar
h.share
2022-06-01
還在想角色要叫什麼?別再讓名字只是一種代稱突然想寫小說,或寫到一半人物出場時,自己突然苦惱了起來,因為你不得不去思考關於那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漫圓
2021-07-29
分享長照經驗的想法在許久以前萌芽,雖尚未長成大樹,但想為照顧者貢獻些什麼的想法長成了神木。   寫了三年小說的我第一次寫專題,除了新鮮外,也冀望自己能更加成長。    從醫院退場四年後,我在2015年開始真正接觸到失智症。   同一年,我的祖母確診為阿茲海默症。   媽媽看著我,嚴肅地問:「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那麼殘酷的病呢?」
Thumbnail
avatar
KL/草書
2020-04-21
什麼叫有主張沒辦法? 議會質詢只會吶喊發大財, 政見發表只會鬼叫中華民國萬歲。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