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何嘗不想要經營一段長期穩定的工作關係呢?但現實卻是......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又離職啦!」聽聞我又離職的消息,周遭的人有些微詞,用著不友善的言語來攻擊我的工作態度,說著「年紀越大會越無法在市場生存喔」之類的風涼話。
我何嘗不想要經營一段長期穩定的工作關係呢?如果沒有經歷過我所遭遇的,就請不要來批評指教。
我在農場工作,但被欠薪,經歷過調解,儘管調解成功,但資方仍舊違約,我不得不走上強制執行的道路,然而直到現在,已經用盡所有法律途徑了,我仍舊未取回我的薪水。
我離開農場,到一家行銷公司工作,僅僅一個月,我又提出了離職。我每日早上7點多離開家門,但晚上10點、11點才有辦法回家,睜開眼睛後,所有的一切都是工作,工作一點一點地侵蝕我的生活,我常常躲在辦公室的廁所裡哭泣,終於在某個星期五晚上的九點鐘,主管說:「你不在今天完成,難道你星期六還要來加班嗎?」逼著我繼續加班的這句話終於壓垮了我。
我知道很多有時效性的東西可能會有加班的需求,但能否別讓我的每天都是如此?這樣很容易猝死的,左右衡量之下,我決定還是離職,我不想要謀生,我想要生活,我知道這個決定可能會讓我又回歸到一個失業的狀態中,那個可怕的情緒風暴裡,但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力氣再繼續下去了,尤其聽聞主管他們自主加班到凌晨1點時,更是堅定了我離職的決心。
跑完所有離職程序的我,看到辦公室的內部所有人員還在加班著,我不知道他們這樣無止盡加班下去到底所求為何?公司又不會給予加班費,那些熬著夜晚的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既然不是金錢,公司是否曾承諾他們能給予前景或者是未來?
我,決定先離開了。只是,接下來要往哪裡走呢?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