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的忐忑心情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自己作為負責人的公司已經完成登記,開始傳送登記資料給印製名片廠商,看著名片上的職銜:總經理,忽然有一陣壓力及忐忑排山倒海而來,畢竟在兩個月前,我還是個基層的公務員,十年來面對一樣的風景,有事主管扛,現在則必須獨力承擔勝敗,動輒千萬以上的資本,擁有自由,也承擔壓力。
人在面對壓力及不確定性的時候,往往自我懷疑的念頭最容易油然而生,在這個時候,我首先懷疑的,是自己是否真的適合當老闆,我所知道很多當老闆的人,通常有點自戀、自我感覺良好、自我中心的特質,但身邊的朋友對我的感覺應該是比較溫和,圓融,不喜歡衝突的印象,我是否有足夠的信心跟抗壓力,承擔創業所即將面對的風雨?
然而歷經這麼多年的調整,發現許多人並非出生就註定好要在哪個位子上,而是面對生活不段的打磨調整,溫和的家犬逼急了也會跳牆咬人,對面生活不得不忍、不得不幹的情境,也會激發一個人的潛力,這就是所謂的跳出舒適全,而現在的我正在面對跳離後的不適感,有點擔心,有點希望,有點刺激。
真的很不巧,正要開始大展鴻圖,台海關係忽然出現大規模的軍事危機,造成許多高資產人士人心惶惶,也勢必影響主要的不動產事業,當然會想埋怨老天爺的安排,但事實上既然身為老闆,面對每天都在變的市場,面對這些動盪原本就是工作的一部分。
寫著寫著,忐忑的心情忽然就煙消雲散,寫作真是整理思緒、放下壓力的好手段,也幸好一路上並非一個人,有許多家人、朋友、股東在背後支持,我也持續抱著為他人加值的信念,繼續在創業的路上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事公務員10年後的Andy,好不容易累積了一小筆錢,兩個小事業,毅然選擇不再為五斗米折腰,離職後在自由市場森林中闖蕩,繼續尋覓財富自由的密碼,一點點興奮、一點點心酸,盡在此處跟你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