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痛苦,感受寬恕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如何理解戰爭的發生、無辜動物的屠殺?我們如何能原諒老天或任何你想要責備的對象,讓你和一個難以忍受的人結婚、讓你失去摯愛的家人、讓你碰到可憎的老闆、不友善的鄰居?
對於多數人來說,答案是:並不容易。
『原諒』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或許因為傷口還是痛得不得了,還沒準備好原諒他人或自己;或許傷害你的人太可惡、傷害你的事情太殘忍,憤怒還是很強烈。這些反應都很正常,我們可以做的事情是:好好傾聽,認真感受。
痛苦的經驗往往讓我們抗拒『寬恕』,在我們還未能『寬恕』之前,邀請痛苦進入內在客廳,去看看層層包圍內在的那些難處,撥開每一層情感包袱,就從那裡開始。
強烈的悲傷、難過、憤怒、失落感,讓這些感受穿過你,無須加以否認,把那些鎖在過去的束縛,在心四周築起的高牆,隨著一波波浪潮釋放出來,我們會變得較為輕盈,慢慢的,你將會脫離對痛苦的依附。
真正去了解感受這些反應,你會對自己有更大的接納度,並將自我疼惜注入到你身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