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8 因為看穿這件事,讓我真心感謝讓我恨得牙癢癢小人!《恐懼你好》(3)

直接點免下載,🎧Podcast節目:



#其實要餓死還比較難


最近看一本韓國人寫的書有這樣一段話,因為年輕人覺得目前的韓國經濟處於不會餓肚子(頂多多打幾份工),但是也很難成為富翁的尷尬狀態,所以年輕人不會想特別內捲勤奮,但是也不至於躺平!其實,人生很多時候,好與不好完全是相對而的,但是比較起一直在原地踏步,或是不思進取的,我想更多人還是想在有生之年,盡全力拼搏看看。


#人生就是不進則退


如果明知道一直停在舒適圈,雖可以暫時感到有安全感及安逸,但是緊接著就迎來更大的困境,對未來的焦慮,所以,恐懼是我們一生的課題,學會看出它的一體兩面特性,可以讓你更了解如何駕馭恐懼


#負面貴人


恐懼的最大優點就是它會激發你成長,關於生命中的小人, 除了載尾戒防小人外,有一句小倉鼠自創的名詞,叫「負面貴人」。人一生中,多少會遇到一些讓自己痛苦不已的人,但為什麼叫貴人呢?因為有時,這樣人對你的阻礙和折磨,往往反而激發你的生存意識。


#像股市回測人生峰谷


人生的道路,就像股市曲線圖,不是高峰就是低谷,就是盤整也是在蓄積能量和測試支撐度,然而,如果像股市般用回測的方式,去回顧和思索人生策略的話,你會發現一件事:那就是你的潛能,被激發的最多的那一段時期,往往是你人生走在最低谷的階段。


#感謝恐懼讓我攀上現在位置

所以每每回望,是什麼促使我一步一腳印地,攀上現在所處的位置,我都會真心回頭感謝,當時阻礙我安逸前進的那位,當時真讓我恨得牙癢癢的人,因為你又怎知,他不是上帝正用著手指,捏著某個小人棋子,故意擋在你面前的!上帝目的也許想讓你換一條更適合你的路走,回顧人生領略這點,讓學會感謝一切的內心恐懼,以及人生路上擋路小人們,因為:「沒有阿寶,何來帝寶」(玩笑話勿歪樓)!


#敵人往往隱藏在你內心中


所以你的敵人永遠不是別人或某個事物,而是你看事情的切入點,敵人往往就是你自己!它常常就隱藏在你的內心中,因為人在往高峰攀登的過程中,往往是順風順水,相對不思、也不用愁進取的,沒錯!只有在低谷時,最大可能的激發的生存意識,讓你在起床的那一刻,不停問自己,接下來要往那裡去?也只有這樣的心境,才能榨出你腦中的未被啟動的靈魂!所以很多有名的作者,往往是在最困頓的時期,文字最能觸動讀者的靈魂。

#不如就當個不死鳥

人生走到這裡,經歷的峰谷無限,終悟出一個道理:既然死不了!不如就當個不死鳥!這是我從養植物身上學會的感悟,花開花謝、盛極而衰,衰頹之際卻又萌發驚喜,生生不息的強大生命力,仿如你我人生,蹤使社會現實又無情,人性總經不起試鍊,但只要死不了,生命都有自己的出口的和小倉鼠一起頑強地面對恐懼!善用恐懼!從節目中找到你的靈感,設計出最適合自己的生存之道吧!


直接點免下載,🎧Podcast節目:

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本集主題】: 如何善用恐懼?

#podcast節目大綱
一、恐懼也是一種優點?

二、如何善用恐懼?重新設定你的思維習慣!

1 人類為何會恐懼?

2 當你感到恐懼而退卻時,是什麼在背後作怪

3 為何有些人反而不會怕

4 如何練就一雙透視眼,讓你正面痛擊恐懼!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 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 #社畜逃脫筆記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 ,和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覺察 #書評 #上班 #人生 #課題分離 #心理學#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