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思維學院與我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的2月9日,我加入了商業思維學院,開啟了我人生的一連串改變,看起來有些許雞湯,但卻是我由衷的感想。從14天的體驗會員變成參與了90多堂課的學員,而這些探索,都還只是學院的冰山一角,學院就像是一座寶山,等著你來發掘,收穫了什麼,只有參與其中的你自己最清楚!

參與學院的初衷

大概在2021年時,我就有聽過學院,當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影響,各大線上課程百家爭鳴,而我也只把學院當成其中一種的線上課程。後來在各大線上課程平台繳了不少學費後,發現學習成效其實沒有很好,而且每堂課動輒上千元,也是不小的投資。完課率低、費用高、單向學習、課程與需求的落差,這些線上課程為人詬病的缺點,都是商業思維學院致力改善的地方。
記得在一場講述商業思維理念的直播後,我幸運的抽中了Evonne Tsai - 產品人老師的一對一對談,我永遠記得老師穿得很居家,亦師亦友的聽我的想法,給予我鼓勵,在最後還不忘跟我說,如果後續還有問題,歡迎隨時來信討論,即便我那時根本就不是學院的學員。
當時的小記錄
後來是在今年的免費14天會員體驗後,就直接把卡給刷了下去,加入了這個大家庭,共同學習與成長。具體又直觀地說,就是14天實在太短,根本念不完學院裡的商業思維百科,它系統性的整理了在商業運用中的思維邏輯、案例實證,可以針對單元性提升自己的弱項,並藉由小組打卡的方式共讀,讓知識不再只是文字,而是提供可運用的場景,讓你回歸工作實作時,往往都能有Aha moment,幫你突破盲點,實現知識與現實中的連結。

對自己未來的成長期待

我覺得學院讓我改變最多的或許是對於目標訂定本質的思想轉換,或許過去都把目標設定的太大太遙遠,淪為口號後,就再也沒有重視過了。現在學會了目標訂定的方式、定期的覆盤與整理,完全讓我對目標設定徹底改觀。參考:
除了有系統的規劃自己的職涯與人生,學員裡自主共學的風氣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我很慶幸我跨出了自己的舒適圈,去跟不同領域的人交流與學習,除了溝通表達的練習、線上會議的小組協作、知識與想法的交換,最棒的是收獲了一群有共同目標與方向的人。在學習的路上互相加油打氣,不孤單。
Discord 小組共學揪起來
除了上不完的線上課程、打卡共學、Case Study、實戰營,還有許多不同類型的講座,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去參與,最印象深刻的是還很幸運的跟曼報發行人 Manny YH Li成為臉書好友,深受鼓舞。曼報Manny 打破舊思維的職涯品牌
另外仍然很幸運的,今年5月被學院商務社的家偉詢問要不要一起參加露營,也是第一次參與學院的線下活動(完全由學員自主發起與參加),聽大家的職場經驗分享(鬼故事),以及學習用不同的角度去面對人生課題,認識了一群可愛的人,也有了更多想法與目標。
根本一秒變回大學生

祝福自己未來可以成長快樂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學院吧!很開心自己能見證學院不斷的成長與改變,也讓我更加堅信社群的力量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強大,接受脆弱與不完美的自己,握緊每一次改變與成長的機會,保持謙讓與良善,接受不同的聲音與指教,學會傾聽、管理以及快樂成長,學院成就了我們,而我們造就了學院。為自己身為bizthinker而驕傲。
#我是bizthinker我驕傲
最後再次祝福商業思維學院三周年生日快樂,也期待自己在學院中能獲得更好的成長與蛻變,一起許一個願,一起大步邁向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62內容數
時間有價,這裡談社會企業、食魚教育、第二大腦與商業思維,將生活用時間下釀,陪你一起學習與成長,我先乾,你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