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規劃創造美好人生-- 健康、財務双豐收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啊~ 我在家會尖叫有2個原因,大蟑螂和體重創新高。原來對我而言,創新高的體重和大蟑螂是一樣可怕的事。

其實每半年的追蹤醫生都跟我提醒:「廖小姐,你脂肪肝...」 心理的OS:「我也有控制飲食少吃一點,體重不降我又有什麼方法呢?」 認識我許久的朋友客戶,看著我的衣服由S升級為M,再升級為L,終於變成XL。 現在的照片沒有美顏瘦臉就不想PO。照片中的雙下巴,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發誓~拿出我做財務規劃的精神開始健康管理:
財務規劃步驟1》#釐清現況:目前收入、支出、資產、負債的狀況。 健康管理萬變不離其宗:少吃多動。R姐首先釐清目前飲食、戴上智慧手表確認活動量。

《財務規劃步驟2》透由資產負債及理財成就了解過去理財的結果運用在健康健康管理上,當然就是站上體重機,紀錄體重及體脂率等。

同時運用智慧手表紀錄發現,當我沒有外出時都坐著用電腦工作,活動量極低,消耗的熱量極少,難怪體重上升

《財務規劃步驟3》理財目標的設定:代表的是理想生活方式的追尋。而我的健康管理小目標是3個月減重5公斤,中目標消滅雙下巴;終極目標是恢復標準的BMI、消滅脂肪肝。

不要笑我的目標小,無論財務或健康規劃,都要透過「安心」可「長久執行」的方式。

《財務規劃步驟4》策略擬定與工具建議。我的健康管理採取是比168更簡化:還是可吃早餐,只是降低為中熱拿偶而加茶葉蛋;同時每日走路至少7000步的低消;不吃宵夜。

《財務規劃步驟5》#執行及追蹤與調整,包含投資及保險的調整及執行、收支管理的後續追蹤、面臨投資波動的心理建設及風險發生時的理賠申請。

我在執行健康管理過程中發現,星期1~5工作日的中拿鐵早餐,因為有工作分散我的注意力,所以執行完成度100%。但是假日和家人一起吃早餐,看著家人的豐盛早餐,我的意志力就融化了。於是就調整為每周2天可以吃美味早餐~開心!美麗的心情幫我們紀律執行。

每天早上我會先走2000步啟動我一天的新陳代謝,才不會晚上已經累了才發現還欠好多,就很容易放棄。如果真的沒空出門,我也會一邊看You Tube 同時原地超慢跑。

運用財務規劃的方法做健康管理,大約3周穩定降了2公斤,期間順利通過3次豐盛的聚餐的考驗。

⏰所以理財不只是商品:要投資哪支股票?哪個ETF?或保險?財務規劃是依據每個人的現況,藉由整體性考量,擬定適合的財務規劃,協助將夢想打造為可以實現的計畫。 我也會持續打造最適合我自己的健康計劃,期待如英國女王優雅的老去。

更多精彩文章歡迎到R姐財富方舟,需要諮詢或即時看到文章歡迎加LINE好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廖嘉紅
廖嘉紅
🔸擁有退休理財顧問 (RFA)執照、國家級人身及財產保險經紀人雙證照,。 🔸超過20年保險經紀人經歷.個人投資與管理不動產資歷超過10年。 🔸專業項目:全方位風險規劃、安心退休計畫、傳富諮詢。 🔸粉絲專頁:R姊財富方舟https://www.facebook.com/red365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