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日常|成為本質上理想自己的那種人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我是一個八十分的人,對很多事情來說,我只會努力到八十分,運動、繪本、學英文。
所以當運動瘦到原本目標的八十分,我就放棄了; 繪本畫出草稿跟故事,就收進櫃子裡了; 英文學到一半就停止了,還停留在多益五六百分的狀態,總之就是一個習慣在最終的目標前停止奔跑的人。
為此我買了原子習慣這本書回家看,書中說你不能為了目標去努力,這樣有一天當你達到目標的時候你就失去動力了。
所以要為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奔跑,例如:運動,是成為一個在乎自己健康的人或成為一個喜歡運動的人。
為了你想成為怎樣的人去努力,這樣你就能淺移默化的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到時候運動就是你這種人會去做的事,而不是逼自己要去完成的事。
這段話對我來說很受用,但執行一陣子之後,我發現我有些迷惘,因為一個人能成為他原本不是的樣子嗎?我因為變胖了很多開始減肥,但我真的能成為愛運動的人,然後瘦身只是附加價值嗎?
那些原本不愛運動的人,成為一個愛運動的人,是不是他們的本質上就是個愛運動的人呢?
而我只是勉強自己去成為一個不是自己本質上的人,會不會我們誤會了自己的樣子,以為只要一直努力去做,有一天就會變成那樣的人,好像所有的網路訊息都傳遞這樣的意思,你只要努力去做,你就會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可是我們是不是忘記去思考我們的本質到底是什麼?什麼才是真正適合我們的樣子、生活的狀態,在這麼忙碌的社會裡工作前行,我們看著光鮮亮麗的社交軟件別人分享的生活,好像照著他們那樣生活,才是好的。
很著急的將一個又一個的模板套在自己身上,卻沒有好好想清楚自己的本質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而這個本質最純粹的樣子,也許才是一個人理想的狀態。
我想說的是:我們是不是沒有能力去成為本質上不是我們的那種人。
我越來越迷糊了,不過我倒是很知道我本質裡有一個特質,我很清楚的,那就是我很有復原力,每當我受到很大的挫折我還是能夠很快地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雖然我還是那個習慣到八十分就停止進步的我,不過在這裡停一會,再走。會不會就成為了我真正本質上的人呢?面對想做的事,永不說放棄的那種人。
來源取自網路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