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Goggins教你如何逆轉人生,非常勵志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vid Goggins,退役美國海豹特種部隊,行動家、演說家、作者

David Goggins,年輕時是一位185cm/136kg的壯碩胖子(BMI=39.7),從小在被父親家暴的環境下長大,後來和媽媽逃離,由媽媽單親扶養長大,或許是因為成長經歷的關係,加上又是胖子,David的個性膽小懦弱,也常被欺負。成年的David想著減重,兩次加入美國空軍卻都被刷退,只能做著殺蟑螂的除蟲工作。除了童年,David也因為長年的低自尊、憂鬱、焦慮,心理負擔也是造成他無法成功減肥的因素之一。
身體轉變/圖源自reddit

David Goggins的人生轉捩點

為了找到 inner peace(內心平靜),David認為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一遇到問題就逃避,這樣的死循環他還要持續多久?於是他報名海豹部隊試訓,開始瘋狂訓練,以下是他接受訪談時提到的心路歷程:
  • 為了要達到內心平靜,一定必須面對自己的黑暗面,正視缺失,才有後續改善的可能
  • 人都有小惡魔跟小天使,小天使會像母親一樣無條件包容地愛你,讓你喜歡現在的自己,那你永遠別談改變了;小惡魔會挖開你的創傷,逼你正視它,強迫你接受它,督促你改善它
  • 凡事必須要有真相(truth),要先認清真實的自己,如此一來你才有改變的起始點(starting point);如果你仍然放縱自己,允許心理防衛機轉去欺騙你,那你的起始點就是建立在虛假的事實(fake reality)之上,自然你自認為的改變或努力,也是虛假無效的。就像很多人在社群放出的訊息都是自己最好的那一面,甚至只是理想的自己,有多少網路紅人,回到現實生活後仍是鬱鬱寡歡?因為他們寧願活在自己建立的虛假形象上,而沒有對真實的自己做改造。
  • David自己說,當他真正正視自己時,發現自己沒有勇氣、不聰明、不強壯。下一步就是想,那我要怎麼改?這時候千萬不要去管別人怎麼說你、怎麼評價/嘲笑就讓他們去吧,很多人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在聽到別人的嘲笑後,又縮回原本的自己了。David說,我當時必須創造一個人格,一個強壯/勇敢/不怕吃苦批評的David Goggins,對那些冷嘲熱諷說go fk youself,對自己的訓練極為艱苦,甚至變態,當外頭下雨或下雪時,我就要去外面跑步,別人不敢做的事,我就要去做,因為我是勇敢/強壯/不怕吃苦的Goggins。不夠聰明?那我就下功夫讀書。不夠強壯?那我每天跑10km做4000下伏地挺身。不夠勇敢?我去參加海豹部隊。
  • 久而久之,強壯David的人格逐漸取代了原本懦弱的他,成為了今天人人稱羨的David Goggins。

小編可以用經歷驗證他的做法

小編人生最低潮時,採用了Navy SEAL mindset海豹思維,別人不做的我做、別人討厭的我做,當時同時兼了3份打工,每天睡4-6小時,工作14-16小時,強迫自己去聆聽別人的冷嘲熱諷,強迫自己去面對自己的黑暗面,久而久之,小編脆弱的心靈開始改變,如同Goggins所說在自己的心靈上不斷堆積新的癒痂組織,使心靈逐漸強大,體力上其實沒差多少(因為小編本來身材就沒走樣),但心志強化許多,原本的高敏感,也漸漸習慣那些批評,甚至是左耳進右耳出,當你聽多了就不敏感了,從此改變小編原本要自我放棄的心態,而且原本害怕的東西,現在看起來根本微不足道。
註:封面圖片源自Pixabay文中圖片源自Reddi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23內容數
小編從生活中、網路上、書籍上網羅來的各種知識,一樣用外帶速食概念,將內容化繁為簡,方便各位打包帶走,歡迎品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