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移工 特休假給假計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家庭類看護工」並不適用勞動基準法,有關勞動條件都依勞雇雙方之約定辦理。
怎麼約定呢?
按就業服務法 第 46 條 第3項
雇主聘僱外國人在中華民國境內從事之工作,除本法另有規定外,以下列各款為限:
雇主依第一項第八款至第十款規定聘僱外國人,〔須訂立書面勞動契約〕,並以定期契約為限;其未定期限者,以聘僱許可之期限為勞動契約之期限續約時,亦同
移工工作管理 入國前之保護
簽訂書面勞動契約及「外國人入國工作費用及工資切結書」:依現行規定,雇主應全額給付移工薪資,且雇主聘僱移工均需簽訂書面勞動契約及「外國人入國工作費用及工資切結書」,作為地方勞工主管機關日後查處有否違法之依據
移工來臺前應辦理手續 辦理入國簽證,包括已簽妥之勞動契約
  • 雇主聘僱初次聘僱家庭類移工申辦流程包括至移工母國之駐臺辦事處辦理勞動契約驗證
  • 雇主聘僱移工,依規定應簽訂書面的定期勞動契約(由勞雇雙方合意簽署)。勞動契約約定的期間長度,應依就業服務法第52條規定,移工聘僱期間一次最長為3年進行約定。
  • 勞動契約的內容,不可以違反法令規定。一般勞動契約的內容除約定聘僱期間外,也包含約定工作內容、工作地點、工資與膳宿、工作時間、休假、休息與特別休假、以具體明確勞雇雙方的權利義務。
雇主聘僱在臺期滿續聘或期滿轉聘的家事移工,〔在辦理勞動契約驗證事宜,依各來源國駐臺辦事處規範〕。

家事移工特休假怎麼給呢?

資料提供:呂錫安 理事長 台南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
資料提供:呂錫安 理事長 台南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
資料提供:林以彬 理事 台南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
菲律賓駐台辨事處申請移工簽證之條件及申請程序
泰國代表處受理移工簽證要點及仲介公司配合事項
印尼代表處受理移工簽證
越南代表處受理移工簽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429內容數
別人總是晴空萬里,為什麼您卻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切從情境式管理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雖然遺憾,但這不就是人生嗎 - 讀蔡素芬《鹽田兒女》故事以台南七股鹽田為背景,描寫大時代中小人物的悲歌。在那個婚姻無法自主的時代,女主角明月和同村的大方兩人為青梅竹馬,互相意愛,無奈明月家中無男丁,需要招贅以延續香火,因此明月在強勢的母親安排與脅迫下,被迫和一個不愛的男人-慶生結婚,也是明月悲慘生活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18
從《幸福為何是哲學的問題呢?》談幸福的人生就是懷疑的人生   什麼是哲學問題呢?能夠被懷疑的都是哲學問題。幸福能夠被懷疑嗎?當然可以,因為我們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理解、感覺都不同。哲學不像數學,一翻兩瞪眼(雖然波普說,科學的發展是一連串證偽的過程),哲學是在既定的印象中,透過懷疑、釋疑、再懷疑的「對話」過程。就像我們在討論倫理學時沒有標準答案,自己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酒,本身就是一種儀式感有些人喝酒時感到快樂,而有些人則感到難過。本文探討作者對於酒所帶來的情緒和意義的思考,並描述了酒對於作者而言的獨特感受和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陳亞當
2024-03-10
|吃沾麵的日常|搭配適宜,那就是一個絕佳美味的料理 老吳對於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會有一種莫名的堅持。 但在我眼裡看來是有點愚蠢。 就是會每天都想要吃一樣的料理。 比如說沾麵。 我們在日本不知道吃了多少碗拉麵、沾麵這類的料理,結果回來北京之後,看完阿湯哥的mission impossible,我問他中午要吃什麼? 他居然又跟我說了沾麵。 我當下馬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7-23
100-62建立開工的儀式感,就是整理!因為有事先整理,工作才不會手忙腳亂,至少在乾淨整齊的桌面上,比較不會有遺漏未辦的通知資料。所以每一個學期開學之前,找個時間斷捨離和整理辦公桌,就是我開工前很重要的儀式感,整理完看著物品比較少的桌面,以及更新上架的備課用書,就是在告訴我:「快要開學了,要準備收心囉!」
avatar
徐曉梅
2023-01-30
適合外派工作的5種人,不要懷疑就是你!外派就像進入一座原始叢林打游擊戰,我們都需要快速摸清叢林規則、適應陌生環境、結交同盟以避開危險。此外,強韌的心理素質和強悍的危機處理能力,是你過關斬將的基本裝備。最後,成就動機高的你,更有機會堅持到底,成為站立到最後的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女孩瑪莎
2022-10-15
中壢禮儀公司0800822777-在這裡陪你話家常<家是/事 兩個人的事>"要不是因為你,我的生活怎會如此潦倒"                    "也沒有給我生活費"                          "今天又是我一個人顧孩子嗎?"             
Thumbnail
avatar
中壢禮儀公司心情故事館
2022-07-29
所謂成長,就是帶著遺憾,走向未來...我不知道能否和你走到最後,但我知道!愛上你,我不曾後悔。 這學期我修了一門非常有意思的通識課程,叫做生活與愛情,課如其名,探討著生活中所發生的愛情故事~但今天之所以會讓我想要為這門課寫一篇文章的原因只有一個~觸及真心... 2022.03.01 穎
Thumbnail
avatar
木日禾
2022-03-04
移工直聘中心服務件數創近年新高!去年多數為家事看護工續聘立法院在2016年修正「就業服務法」52條取消外籍勞工工作期滿須出國1日的規定後,也致使勞動部直聘中心業務件數下降,據統計,過去每年約有2萬多件,隨著近年多加宣導、開辦直聘線上服務等,去年的服務件數也回到1萬2386件。
Thumbnail
avatar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20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