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 原子時間 (奇蹟的晚間4小時, 改變人生、收入翻倍)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週五下班後,即便有一點累,還是決定前往書店晃晃
無意間看到這本書,相當喜歡,而且有一股衝動想要跟著作者的方法試試看💪
管理時間的書籍俯拾即是
畢竟現代人太忙碌,加上資訊爆炸,常常手機一滑,下班後的時間稍縱即逝
本書作者就是要教你怎麼掌握下班後的黃金4小時
仔細想想
什麼時候我們會覺得時間過的很慢呢?
答案是:等泡麵的時間!
因為你是一分一秒的看著時間,迫不急待的想打開來品嚐
那什麼時候我們會覺得時間過的很快呢?
當然是:快樂的時間、出去旅行的時候、跟情人約會時...
所以作者想要強調的是
如果你是無意識、無目的的在過時間
例如下班後滑滑手機、轉轉遙控器
那時間就會過得非常快
一下子就要洗澡睡覺了
當你認真去檢視你的每一小時內做了什麼,你就可以清楚知道時間有沒有被浪費,也可以藉此找出你一整天中「高專注區段」及「低效率區段」
作者親自設計了一個「事後記錄型」筆記法
拿一張紙,寫下:
  1. 今日目標:這有點類似給自己的一句信心喊話,例如「我今天不要接受別人的負能量」
  2. Timeline時間軸:以一小時為單位,記錄你實際做了些什麼
  3. To Do List:今天預定要完成的事項
  4. 其他你覺得重要該記錄的事項:例如今天要喝2000 cc的水,或是控制體重時記錄飲食
原子時間
如果不這樣記錄每一個小時實際做了什麼
很容易一天下來的感覺就是「今天好忙好累ㄛ」
當你每天晚上仔細檢視自己實際的使用時間狀況後
你會發現「真相的衝擊」😱😱😱
就能有意識的調整自己
因為當你體認到重要性,有自覺想調整時,就能真正成為自己的習慣。
最後作者也介紹了幾款有用的app
可以幫助現代人聰明管理時間
還有克制不要一直想拿起手機的方法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要好好把握晚上的黃金4小時,那我推薦你看看這本書
如想找這本書,請👉點這裡
原子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85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