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養野生酵母|Nr78 陰錯陽差法國包 Nr79偽紐約bagel|這次不是微醺的暈而是高燒|立冬 山茶始開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不是邊緣人
暈一週,僅存的意識只得嚕包
上週末回家裡一趟
隔天身體開始酸痛,微微的關節痛
像是流感的起頭
等接住我的那位下班,他也喉嚨癢
我說:先吃飯,其他的等下再說
果然是確診,幸好當晚還找得到視訊看診
藥和一些必要的食物在當天另一半的姊姊也幫了大忙拿來
連續的高燒,退燒藥,這樣的循環,讓身體的意識幾乎都沒了
哪一天是哪一天可能不認真思考都不太記得
但還是想著已經安排好的嚕包行程,可不能停

粉是調了,和了,手感不太一樣
到一半才發現,由於使用excel來準備配方模板
少算了一樣,這下水的比例太低了
只能改配方了,原想練習的凱撒的整形,等下次吧
其實算錯的有兩批,另一批原本是較高含水量
弄一弄變成正常含水量,就改成法國包吧

失敗的已煙消雲散,難吃也要吃掉
來看看法國包,最近練習S&F和整形的方式,搭配調整後的烤箱配置
雖然有想過是否要去找可租用的工作是來做麵包
做太多也只是讓冰箱哀嚎而已 (笑)
烤箱是做最終驗證的,如果所有的步驟都到位
一般的烤箱也會有一定程度的表現
這次用裸烤的方式進行
耳朵是目前長最大的一次

麵包本身的膨脹和組織也都不錯
保水性不錯,可以撐到第三天了
兩端的收尾好看多了

在各種條件下,慢慢終於有點樣子了
鑄鐵鍋什麼
畢竟是拉大寬容度的方式
但不能老依賴鑄鐵鍋
隔兩天,第二批是接住我的那位想很久的bagel
這天換他非常疲倦,筆者的精神稍微好一些
差不多的流程,趁精神好的時候,在檢查配方看是否有漏掉的
一酵完成後,整形成bagel的形狀,準備糖水來煮麵團
看過不同的配方,有些人是只有水,也有糖水,也有糖水加上小蘇打
考慮上色和表皮的口感,還是把小蘇打加了進去

看看成品
聞起來有黑糖香
組織鬆軟
氣孔都有打開,表皮酥脆

但不知為什麼上色不太均勻
以膨脹的狀態來說
似乎應該可以再更飽滿
現在是第七天,精神恢復的差不多
嗅覺似乎有點受損
克菲爾和正在熟成的味增的氣味淡很多
久違了沖了咖啡,沒有味覺失調太多
就是好像很久沒喝咖啡的感覺

認識的朋友這樣說
你還能理性分析症狀的變化,真的是怪怪的 (各種意味)
像是,退燒過程會先發汗,然後所有症狀都會減輕
退燒藥效力減弱之後,症狀又會變嚴重
又像,大量的痰是免疫系統和病毒戰爭後的殘骸
只要沒有影響到,都是好事
還有,如果燒可以自己退,便是自律神經已經慢慢回到正常的狀態

終於不是邊緣人了 (笑)
心情上也輕鬆了一些呢
希望明年有機會能往外飛
Santorini, 2006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以及按下綠色手掌按鈕,給我五次的LIKE吧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您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