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兩人生活提案|關於生活|什麼是期待|什麼是希望|什麼是實踐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只是祈禱,願望終究會長成願望本身的外觀
慾望呢?慾望也終究會長成慾望本身的樣子
經歷過探索過而生成,只有經由實踐,願望才會長成心裡所想
不是外觀的樣子,而是內心的滿足
接住我的那位和筆者,剛經過腦內風暴,肺炎終於告一段落
各種症狀在西藥下,一下好,一下壞,吃下藥的時候好了
藥效快過了,症狀又起來了
突然間,頭不痛了,喉嚨不太癢了,剩下偶有的乾咳
這症狀筆者再熟悉不過,過去鼻子過敏的三十幾年,到死都會繼續過敏著
呼吸道常會有這類的乾咳,從北部搬來南部的這兩年多
練了瑜伽,練了呼吸,調節自律神經
鼻子終於可以至少都通一半,也慢慢的沒有這症狀了
肺炎來了,這個慢性的症狀似乎回來了,看來得持續的調整呢

以前在北部,看到喜歡的書,在網站上點點點,家裡就是一堆書
其實也沒什麼看,就是個很像在書香裡過著的工程師
其實是書蟲吧?! (各種意味的養書蟲)
接住我的那位每個約一個月,就會問說『你覺得我哪裡吸引你』
他說他想不出來究竟是哪邊

我是這樣回答的,你有我沒辦法有的
特別是和人能夠輕鬆互動,因此大概是互補型
看到你能這樣那樣,我也能感覺得到幸福

他接著問到,你沒想過要把心裡的話跟你的父親,或是其他親人說嗎?
雖然我只回答:『不會有滿足這個條件的時候』

聽啟點文化的錄音時,裡頭提到一句話,讓我非常震撼
原文應該會被我有點改動到或是會被我的解讀而有些變化,大意是
“所有的關係,都是從同理開始”
“而同理並不是認同對方所說,而是同理對方的狀態”
在筆者周遭的關係裡,特別是有血緣關係的這群人,口口聲聲說同理
其實都是打的『同理』的名號,強行灌輸自己的思想

不知道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你說的我都懂,我能理解你的感覺”
這句話的下一句,應該很多人會接 (笑)
因此在溝通這件事情上,既然無法觸發,自然就不會發生
而他們也無法暸解為什麼他們身邊的人最終都會不斷地退讓吧
就算離開人世,也無法了解
會提到『同理』這件事情,接住我的那位借了本書回來
他看完說,這就是我們兩個現在的寫照,一模一樣呦 (笑)
筆者想,我們的理想型,和書上的一樣?

書名是『兩人的簡單生活提案』,作者是Shiori
書上的最開始說到
“簡單,不是節儉”
“將物品簡單化,才不會被外物所控制”
“使用真正想要的東西,才算是簡單生活”
“東西變少,只是結果,而非目標”
書裡寫的很多,心有戚戚焉的
我們的現況和Shiori san的也不全一樣,都很有趣

關於居住
(1) 將擺飾控制在最小程度,視覺上有所變化即可
(2) 美好的一天,就從對方為兩個人沖煮的咖啡開始吧
(3) 為了讓彼此過得更舒適,有必要訂定最低程度的規則
(4) 我們有共同的大餐桌
(5) 晚安前,一定要說說話,會議什麼的太沈重
(6) 寫好優先順序,假日才不會手忙腳亂

關於飲食
(1) 用簡單的調理方式,和能夠增加美味卻不增加身體負擔的調味
(2) 低成本,及對健康有益的食材
(3) 依功能分類使用最少的用具和工具,保養得當是延長壽命的重要關鍵
(4) 營養美味的菜色同時也要將食材充分運用
(5) 也得準備好沒力氣煮飯時候的快速料理

關於家事,收納及金流
(1) 作業共同分擔,共同進行會更好
(2) 妥善處理垃圾,增進居住空間的舒適程度
(3) 每天做簡單的清潔工作,減少辛勞又能活動筋骨
(4) 不過多的衣服,簡單搭配就能完成的穿搭
(5) 潮濕的空間保持通風,並且不放置容易發霉的物品
(6) 準備小的箱子收納屬於自己的快樂回憶
(7) 定期審視家裡的物品,哪些是以前購買後就再也沒使用過的呢
(8) 定期確認手邊的衣物,以簡單得體舒適的穿搭為目標吧
(9) 在衣櫥前就能完成出門的換裝準備.並且能悠閒的吃完早餐出門
(10) 享受每天保養皮革的驚喜
(11) 重視善待自己的時間
(12) 養成記帳的習慣,定期審視金流和每年每月的預算,再進階到人生計畫表
(13) 合理預算的訂定,對於各種花費上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關於配合雙方各自自我步調的幸福提案
(1) 共同進行物理上和心理上可排毒的瑜伽
(2) 使用相機記錄需要的影像吧,如果是底片相機,那就更好了
(3) 家裡就是咖啡廳,用陶鍋烘焙的咖啡,和外面的咖啡不同,更多的醇厚不傷胃,搭配自己製作的甜點
(4) 以兩人共同生活進行的特有假日吧,一起製作麵包或餅乾,出門走走或兩天一夜輕旅行也不錯

追著生活跑,還是被生活追著跑呢?
看完這本書,心裡早有的感覺
很多的應該,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枷鎖
很多的應該,都是慾望的形狀 (是真的形狀,像是金錢的形狀,權力的形狀等等)
很多的應該,最終都會變成罪惡和挫折感
保有該保有的彈性,做能力圈內能做的事情
並且好好的活著,觀察著所發生的事情
這樣便是最好的了 (笑)
Turkey, 2017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以及按下綠色手掌按鈕,給我五次的LIKE吧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對陶鍋咖啡烘焙有興趣,歡迎您訂閱 付費專題 咖啡-陶鍋烘焙咖啡
定期更新陶鍋烘焙紀錄
祝福您 歲月 靜好 日日 好日
By Esteb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