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運動打卡 勁量槓鈴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看到全能踏板的老師是週五極限戰鬥的家豪,因為喜歡他的教學模式,好不容易克服對踏板的恐懼去上課。結果雖然提早10分鐘到課,但教室裡幾乎已經站無虛席,心想:好吧,下次提早20分鐘來!就先行離開去辦事了。
下午是愛課勁量槓鈴,覺得這幾次上課都愈來愈在狀況內,但最近對深蹲時蹲下和站起時出力的肌群感到有點混淆,課後去請教老師,老師說,深蹲在屁股向後蹲下時是股四頭肌伸長,臀大肌也同步伸長後穩定動作,再靠股四頭肌和臀大肌縮短的力量推動站起來,老師邊說邊做,我也跟著做,終於明確掌握了!我覺得這樣肌肉伸長縮短的比喻蠻好的!
還有側平舉時,如果舉不上去肩膀的高度,要降低重量還是降低高度呢?老師說都可以,但如果降階的重量太輕(2.5kg->1kg),可以降低高度,以自己的節奏,慢慢加強就好。
老師還說我的動作有愈來愈進步,所以很少糾正我的動作!很開心呢!
其實不管哪一堂課,每次上課我都會很認真想一個問題向老師提問,這就成為我每一堂課多賺到的附加價值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