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覺得我有進步的事情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描述一些有進步的事情好了:
1.幾個月前醫生叫我做認知練習,那些負面的念頭就像是自動機器人那樣,會不斷的輸入我的腦內,而我要想辦法阻攔這件事情,他提醒我很困難,大概會需要花上20倍的精力。練習了一陣子,這個月當我陷入情緒裡頭的時候,開始會在腦海中浮現一個大大的紅色招牌,上面寫著STOP的字樣,提醒自己該停下來,此路不通。後來這個方法有奏效,那些糾結我的事情漸漸地沒有影響到我這麼深。回診的時候說給醫生聽,他說我進步的非常多。
2.這幾年我非常不喜歡搭大眾交通工具,所以很依賴計程車,如果搭公車/捷運也一定需要戴著耳機才不會覺得不舒服,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交通費用變得很高。這陣子也發現搭捷運和公車的時候沒有那麼不舒服了,連音樂都不需要聽,也能好好的待在車廂裡觀察其他乘客的樣子,所以交通費少得挺多的。
3.開始嘗試與部門的同事相處,第一步驟就是加入一起訂飲料的行列,也會幫同事買生日蛋糕,雖然聊天還是會有點緊張焦慮,不過至少有在努力了。

雖然覺得自己停留在原地,但在醫生和心理諮商的眼裡看來有進步,或許這樣子就足夠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