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成功成為記事,失敗成為故事。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一則新聞,美國新出道小說作者班寧日前上推特就沒人參加自己的簽書會哀怨了一番,但她當時沒料到,這一則簡短的推文居然引來了一些全世界最知名的作家寫下自己曾經歷過的慘況。
你如何看待挫敗這件事呢
這讓我想起華語首席故事教練 許榮哲 如何看待挫敗這件事。
如果簽書會高朋滿座,那麼它可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記憶點。但是如果簽書會人煙稀少,心中的期待與挫敗感,會讓你對這一刻印象深刻。未來,它就會成為你人生中可能會被提起的故事。就像新聞裡的知名作家,每個人都記得簽書會曾經的慘況。
我沒有機會經歷新書分享會沒人來的情況,倒是有不少辦活動失敗的經驗。
我曾經辦過一場配合電影的活動,我還記得那部電影叫足球尤物。我們設計讓民眾男扮女裝玩足球遊戲,感受女孩踢足球的不同體驗,參加就可獲得精美禮物。藉此吸引媒體拍攝以宣傳電影。
結果活動當天,報名的人竟然通通都沒來!真的不誇張,一個都沒有,不知道是怯場還是怎麼了。記者們又連繫我等等到場要拍攝,怎麼辦呢?總不能自己下去玩吧
立馬把旁邊的工讀生弟弟抓來,讓他們下去玩遊戲。還好大學生很給力,受訪大方又搞笑,在鏡頭前很搶鏡。電視機前看新聞的觀眾殊不知,參加者就這2個人。
辦過許許多多的活動,失敗或狀況最多的那幾次,總是會特別容易讓人存在大腦記憶碟裡。當下的心情可能是低落、沮喪的,但經過數年回頭來看,那些挫敗的經驗,卻最容易成為你生命中津津樂道的故事。
成功成為記事,失敗成為故事。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