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職管筆記#8|有種愛是就算拖磨也愛的愛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天前客人傳訊告知機車壞了,家人不給買車。為此我打電話給客人的媽媽,一接通電話說明來意後,媽媽一股腦地傾洩埋怨、氣憤,抱怨客人從前的荒唐,抱怨客人現在的不懂事,因為深知客人的固著,我想一定是回家吵了一陣,只能說電話中,這位母親很辛苦,那種辛苦不只是身體的辛苦也是心靈的辛苦。
告訴媽媽,我知道客人之前的狀況,但這次客人在工作上真的很努力,我們去職場看他,不管是老闆還是同事,都很讚美他,很可愛的這位媽媽,前一秒還在埋怨中,就心花開了。
告訴媽媽,我看到的客人,在這次的工作上,眼色很好也很貼心,很願意主動幫忙同事,一看到同事要搬東西,立刻就上前搭手。很可愛的這位媽媽就也順著分享,客人看到她腳痛都會主動幫忙按摩。
說實話,與這位客人合作到現在,打了三次電話給家人,都是長長的埋怨,第一次打電話去是為了搜集資訊,讓我更了解客人的脈絡,第二次打電話去是出了車禍需要協調醫療,再來就是這次了,但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媽媽讚美他。
我想在這位媽媽的心中,應該存了「再怎麼不堪都還是自己的孩子」的信念,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永遠都希望他好。雖然拖磨,但還是愛的愛。
那通電話的最後,購車事件處理了,媽媽一直道謝,謝謝我們協助客人就業,而我也一直道謝。
:媽媽,哩辛苦啊!我哉影一路就拖磨ㄟ ,金正就多謝哩!

最近,有就服員問我,如何跟強勢又防衛的家屬合作,說實話,我也還在學習。但我跟他分享了,我覺得往往會到我們面前,很多時候其實家長對客人難以就業的狀況,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如果有辦法,他們就不會到我們面前。
很多時候,那個強勢又防衛,在我看來,有許多的擔心,比方說,從他們的表達中可以直白感受到的有:擔心孩子的能力被輕看、擔心孩子沒有較好的去處。但往往那些越困難的客人,在過往的歷程中越拖磨的客人,往往還有一個潛藏的擔心就是--擔心孩子不被接受。
所以,回到就服員問我的那個問題,我反問他,如何讓家屬知道我們的服務會接住他的孩子。因為不管如何拖磨,他們都希望他們的孩子好。
不管過去如何辛苦仍會希望期盼孩子的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8內容數
小職管的實務工作反思與隨筆,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願我們能溫柔以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