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年終考績吃鴨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打考績時間,我被人家告知,今年是吃烤鴨,年終獎金硬是少了人家半個月的薪水,心裡不是很開心。
我鉤的小小帽~韓國菜瓜布
昨天別組組長說他那組有一個人請假超過考甲的規定,不能給她甲,說要跟我換,意思是我今年變甲,請太多假的同事變成乙了,先搶先贏,虧我之前還那麽賣力替自己爭取轉考甲。
話說我現在的單位,考績是用輪的,大概平均三至四年會輪到一次乙,其實沒啥道理。我前個單位是比較不敢這麽明白講,如果你知道明年輪到甲,那是不是啥事都不用做?多做是甲少做也是一個甲,得乙的人,也想說就輪到乙,明年做的多麽努力,也是乙。單位內許多打混或中午午休比別人久的,上班打電動的人也得甲,這用輪的制度的確超扯的!
5會員
172內容數
喜歡動手作,不論是自創或看書做,手作就是療癒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ellyshyue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寫 身體健康 | 好好生活札記 說回福氣這件事。若要為福氣排名,在我心中能夠勝過自在吃喝的福氣,非「身體健康」莫屬。可是這件事同樣也是 「簡單到讓人極度容易忘記它的存在」。人生很難嗎?人生的難,難的是擺著簡單明確的道理不看,卻一昧追求非要榨乾自己才叫沒有遺憾的人生。如果你有吃有喝身體健康,你就是非常有福氣的人了。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4-02-21
《不便利的便利店》:只是一直努力生活著|【閱讀札記#9】你停下來休息過嗎? 你一直朝著某個目標前進,似乎那就是你應該做的事;然而,有一天,你的世界被摧毀得分崩離析,過去信仰的一切都崩塌了,以前可以做的再也無法繼續了,你回不到過去也無法展開新生活,任何事都失去了意義,更沒有動力打起精神來。你迷失了方向,什麼都不想做,也不知道該做什麼,還可以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3-11-16
【顧天晴的生活札記】難道你們是金馬影帝嗎?我的大兒子正在讀中班。 每天早上帶他去學校,我總會注意到有個小女生特地在門口等他,等到大兒子換好室內鞋,才又咚咚跑回教室。
avatar
顧天晴
2023-11-05
【顧天晴的生活札記】好像該蹭一下教育部的超派茶碗蒸  前情提要:教育部拍了一部優質好廣告。鼓勵各位去看,好評推推!   屁話姑且不說。   身為一個小說家,遇到「你還在玩那些尪仔喔」的情況根本是家常便飯,見怪不怪。   大概是從國中開始,我老媽知道我喜歡寫小說,就三不五時愛在那邊說一些「還是要找一個穩定的工作」、「寫小說只能當副業啦」之類的話。
avatar
顧天晴
2023-10-15
《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想改變生活,先從認識自己開始|【閱讀札記#2】你認識自己嗎?你了解自己嗎? 你常重複做出相同的行為事後才後悔;然而,下一次發生類似的情形卻又做出同樣的反應,你百思不得其解,你明明不希望發生這樣的結果,為什麼卻又再次陷入同樣的情境中呢?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3-08-27
【生活札記】牙齒這傢伙..3這系列應該可以告一段落了,我的牙套終於裝好啦~~(灑花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02-10
【生活札記】牙齒這傢伙2今天這個沒有什麼太驚悚的部分,是說看牙醫這個感受好像也蠻取決於本人感受,有的人不怕就是不怕,我是我以為我不怕但是其實很敏感的類型😂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01-19
【生活札記】牙齒這傢伙...我是不怕看牙的人,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天肚子餓吃點小東西,我就點了韓式炸雞,然後那家都會附兩塊小的炸年糕,我在咬其中一塊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不妙的聲音,但只以為是那天炸的特別脆。 沒想到那個不妙的聲音就是我補過的牙的碎片.....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01-07
【生活札記】漂亮跟實用是能都拿的!在我量好每面方格的尺寸之後就動身去書局找我說的塑膠片, 然而它本人的正式名稱應該是投影膠片(書局大包裝的外袋是這麼寫的 (或透明膠片)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1-12-25
【生活札記】漂亮跟實用果然要做取捨嗎?為什麼突然說這個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那種明知道這東西只是漂亮但不實用還是買了,等到過了那段覺得東西漂亮的日子過後不實用那面赤裸裸展現在你面前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