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仍有人陪伴你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後,在街角遇見一位拾荒阿婆,獨自坐在路旁休息。
我停下腳步,問了阿婆:「妳吃飯了嗎?」阿婆緩緩地說:「猶未啊!」我遞上了剛買的粽子,阿婆笑開懷的影像停留在陽光的溫暖裡,也深深映在我的腦海裡。
那一刻,我知道我送給阿婆的不是粽子,而是讓她知道:「這個世界仍有人關心她。」夏青青也想讓你知道:「這個世界仍有人陪伴你。」
也許你曾有過一個怕孤單的夜晚,通訊錄翻完一輪仍找不到可以訴說的對象,也許你曾經想去一個地方,但不想獨自一人,有時,你心裡也知道該怎麼走下一步,只是希望如果有人在旁默默支持你就好……。
尋求生命答案的過程中,不是是非對錯的問題,而是體驗,也許你很幸運地有自己的陪伴者,對方自然且輕鬆以對,你不再需要扭曲自己的生命、不再壓抑想法與無止盡地耗損,也不需要刻意討好他人,於是,你活得從容與自得;也許你目前還沒有尋找到合適的陪伴者,但可以思考:在我需要陪伴的時刻,我會先想起誰?這個人的人格特質一定有讓人放心之處。
你感覺孤單時會想起誰?
夏青青是一位長期在校園裡陪伴學生的老師,深知陪伴的重要。許多時刻,孩子只是希望自己的喜怒哀樂有人陪伴,有人參與其中,那些父母師長長年耳提面命,不斷嘮叨,早已深刻鏤在心裡,但他們想要的是「陪伴」,不用提供太多意見支使他們的人生。「陪伴」裡有對孩子的信心,相信他們大有可為。
我們都曾有過徬徨與無助的時刻,也曾獲得認識與不認識的人的陪伴,陪伴我們一起經歷一段特別的故事,你會是他人的一道溫暖陽光,夏青青也是。
104會員
46內容數
說文字,解人生。 寫作與表達是你跟這個世界的美好連結! 隨心所欲,海闊天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