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無息|慢慢的認識自己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疾病像是悄無聲息的影子悄悄的出現, 忙碌的生活讓我絲毫沒有察覺自己正慢慢被陰影籠罩, 只知道奉獻和給予而忘了自己,在一次次的困難中告訴自己【我可以】。
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 自己怎麼得病的, 上網查詢有的資料說遺傳, 確實我的母親患有一樣的疾病, 有的說壓力, 確實我也是在不知不覺中被生活中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 我在這幾年中壓抑的太多甚至個性轉變都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自己對人生的設定就這樣變調了,我這才開始了解原來自己是多麼的需要休息。
徬徨的我該如何去理解自己為什麼會生病, 小時候家庭條件不好, 媽媽病著爸爸辛苦賺錢養家, 微薄的薪水支撐著讓我們能夠活下來, 一個人做著好幾份工作只為了讓家庭可以正常運作,人人都說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爸爸, 每當和他聊起過去我只知道他很苦, 這份辛苦也成為我心中的種子, 原生家庭讓我自卑嗎?我問我自己, 也許這個種子讓我沒有自信, 也種下了一個成因而母親的病讓我對精神疾病非常排斥, 也很害怕, 一直到我自己也病了我才慢慢從中學習到就算是病患也是不一樣的, 因為人本就是獨立的個體, 每個人對自己的疾病都會有不同的反應和應對方式。
弟弟說我還不了解自己, 老公說我想的太多,人的思考方式主宰了自己如何面對自我, 而我從來沒有停下來思考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只知道自己需要去解決人生中所遇到的習題,解決問題和克服困難, 喜歡挑戰自我, 卻不知到自己的極限, 覺得凡事只要學習就有突破。朋友一句話平淡無爭的生活不好嗎點醒了我, 我總是想著突破人生中的關鍵時刻, 卻沒想過停駐欣賞我自己的生活, 不斷的突破強迫我成長, 我也給自己很多的壓力, 而內心的自己其實是害怕慌張和焦慮的。
回想起自己的兩次發病都和信仰有關,似乎有點玄乎,發病的我分不清現實和虛幻,我甚至以為是神和佛祖給我的超能力, 我五感可以感受到新的領域,醫學上講的是感官失調,朋友說我開天眼了, 而我覺得我似乎生活在一個虛構的世界裡, 這讓我非常恐懼。 身體反應變得很奇怪, 頭暈的很厲害, 心臟疼痛近乎窒息而這些還都是這個疾病的開始而已。 第一次發病時因為我長年住在國外我感覺無助, 我不曉得自己怎麼了, 朋友讓我去看醫生, 但我心裡想著要看醫生也要等我回台灣, 我不曉得怎麼跟醫生解釋我的感受,可能用中文都講不清楚何況我需要用外語來解釋, 對那時的我來說我覺得不可能, 一開始我跟朋友說我想跳樓, 我覺的極度的難過, 看到窗戶我如失魂般的不自主的靠近,但一往外望去那個高層往下看的壓迫感又會讓我瞬間嚇醒趕緊遠離。
原創文歡迎分享轉載, 請註明出處或附上原文連結。
歡迎贊助支持我寫作的動力,感謝您。
6會員
12內容數
去澳洲遊學打工早在十幾二十年前就開始了, 近年國內興起國外打工熱潮,為了存下第一桶金許多人遠離家鄉來到澳洲讀書工作, 同時也展開人生的新旅程, 本人算是早期澳洲剛開放打工簽證時那批申請人,前前後後在墨爾本待了五年,這次的專題內容主要分享我在澳洲生活點滴, 和所見所聞, 主要也是我本人第一次出國留學工作的回憶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