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新食譜︱Veggie Scramble Egg Pita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食譜我上周已經做過了一次,不過當時沒有買到口袋餅, 所以用了卷餅。
昨天買到口袋餅之後,今天早上馬上就又來做一遍。
原來只做過一次的食譜,第二次做的時候,就會非常流利。
所以說,人家說的”熟能生巧”真的是沒錯。
原來的食譜裡面的食材是:
紅洋蔥
甜椒(紅色或是黃色)
櫛瓜
大蒜
覺得這顏色看起來也太漂亮
我的版本則是把節瓜換成了黃瓜,然後還把昨天晚上燙的菜心也放了進去。
這次食譜的重點是兩個香料,一個是Cumin 孜然粉,另外一個是奧勒岡Oregano, 這兩款香料在很多國外的食譜上常常用到,剛好也是我家裏常備的香料。
除了兩個香料,最後一個亮點是最好才撒上的Feta Cheese。
我本人其實不是太喜歡菲達起司(feta cheese),因為覺得口感有點太過沉重,,不過當它與只有微微使用鹽與胡椒調味的蔬菜搭配起來,這個鹹味剛剛好刺激了食材口感的層次。
步驟如下:
1.將上述的食材在熱鍋中火翻炒,加上一點鹽及胡椒調味。
2.食材炒軟之後,加入孜然粉及奧勒岡香料,提升蔬菜的香氣。
3.轉小火,加入蛋汁稍微拌炒後熄火,讓鍋內的餘溫,繼續將蛋汁變熟。
4. 如果家裡有一些新鮮的香料,如薄荷葉,或是歐芹,一起放入。
5. 口袋餅放入烤箱烤熱後,將食材放入口袋餅。
上次烤雞腿剩下的薄荷葉還有歐芹
後來在餐桌上吃早餐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以前國中的時候,我有一個希臘人同學,她的午餐很多時候都是帶口袋餅,現在也想不起來她的口袋餅裡面都放了甚麼,但我最訝異的應該是一個口袋餅居然能勾起我這麼久遠的記憶。
所以說,料理這件事,除了是一種療癒的過程之外,或許也是一種和自己溝通的方式(?),就像某一種形式的時空膠囊,把我們帶回我們的一些美好回憶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