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還是冒險?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跟心理師聊起人生是要安全還是要冒險的話題,這大概是我人生裡最大的矛盾。對我來說安全就會很無聊,而去行動就意味著冒險,可能有趣,也可能會有痛苦。然後在好多面向,或是好多選擇裡,我只想要好的那一面,而不想承擔不好的那一面,所以我就卡住了,我就進退不得。
心理師說我們得去釐清跟整合,事情不見得會有我想得這麼不好,可能是一半,那我可以承受嗎?如果可以那我就可以去行動。
有時候當你困惑為什麼別人過著你理想中的生活,或是你羨慕著其他人的某些面向時,而許不是你想的那樣。心理師今天藉由幾個問句,就讓我看到了,其實我並不想成為我羨慕的那個人。一定有什麼理由,也許我們沒有仔細去思考,也許是受到淺意識的影響。要不然,不會如此。
安全就一定無聊?冒險就一定會有危險? 這一切也許待整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