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優秀,越是自律!你不知道的古天樂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提到的168間歇性斷食,
很意外的是竟然有一位藝人已經執行十幾年,
那就是「古天樂」。
如此意外,是因為我一直都以為身材好的人,
本身代謝就好,平日著重維持就好,
不必像我過去這麼胖,需要很努力~
加上看過多數藝人的減肥方式,都是比較適合短期的,
更讓我驚訝不已。
部分學者較人性化一點,
提出斷食期間,可以攝取一點點不刺激胰島素的食物,
避免過度禁食的不適,或無法繼續堅持,
當然,能夠完全不攝取熱量是最好的。

古天樂執行的是OMAD(One Meal A Day),

也就是168的進階版-「231」,
23小時斷食、一個小時內進食完畢。
一個小時以外的時間,不進食任何有熱量的食物,
只補充水分,這是多麼自律的人才能做到!
而且古天樂逢初一、十五還吃素,
更加嚴格的執行間歇性斷食。
(這點需視個人身體狀況考量,有慢性疾病的請與醫生諮詢是否可以這樣做。)
當然,您可能會說,
他就瘦阿,很多瘦的人本身就不愛吃飯,
或者是本來就吃很少,
當然就是一直都很瘦,很正常~
會這樣想的人,
真的太小看古天樂的決心,
他也是從一日四餐,
自我約束的改變成一日一餐,
除了減重20磅,長期維持至今的體態。
如果他這樣的身形,還能如此自律,
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呢?
我覺得我連羨慕的資格都沒有了!!!
讚嘆完,我們還是回到人間吧,
我們還是好好的168、186、204就好,
一日還能吃兩餐,多麼幸福啊,
看看古天樂,我們一天能吃兩餐,好像也就不辛苦了!!
備註:
[1] 168是8小時進食,16小時空腹。
[2] 186是6小時進食,16小時空腹。
[3] 204是4小時進食,20小時空腹。
特別介紹古天樂,
一來是數十年來螢幕上看到他,都是瘦瘦的,
沒想到他為了維持身材這麼努力,感覺被驚呆了。
二來是,其實有許多藝人的減肥方式,被醫生證實不利健康,
還可能會變更胖,但古天樂的方式是有醫生背書的,
只是,並不適合所有人,
再次貼心提醒您,
若要長期執行,還是要視個人身體狀態才行,
尤其有慢性病、糖尿病的人較不適合,請取得醫生同意後再進行。
231其實我也嘗試過,但無法堅持....向古天樂致敬!!
關於這些藝人們的方式,日後我們再來逐一探討,
我也會整理醫生的論點與您分享,
讓我們一起變瘦、變健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減醣飲食,是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因為澱粉的減少,可以用大量的蔬菜還有適量蛋白質來做彌補,這樣可以減少飢餓感,而且變得更健康。我的食譜是以容易取得的替代性的食材,讓大家吃得方便又健康,畢竟我們的目標就是健康不是嗎^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