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成功了會怎麼樣?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為我放棄了,我以為我可以接受自己就是現在這個樣子。但是當我看到這本書或是那本書可能會讓自己變得更好我就亂買的時候,我就知道其實我還在掙扎。
我覺得好累,肩膀跟雙手都很沈重、很痠痛。我好想好好的休息,但是我就做不到。
一個這麼想成功的人,其實會不會內在深層的信念是「我會失敗」或是「我是失敗的」。
心理師李松蔚老師曾經對這幾年火熱的原生家庭理論扔出三個炸彈:
  1. 認識到被原生家庭「傷害」的人,其實已經好了。
  2. 被原生家庭「烙印」的感覺,可能是大腦在騙你。
  3. 隨時都可以擺脫原生家庭的影響,只要做好準備。
如果看見了之後就有選擇的自由,那是不是我還沒準備好選擇相信「我會成功」?如果我成功了,那我可能就做著一個很大的跨國生意,然後我得面對競爭者的追殺,我曾經嘗過這種壓力,而我準備好再次承受這種壓力了嗎?我想我還沒有準備好。
剛剛突然靈光一閃,為什麼每次做什麼事情,開頭我都覺得很有意思,但是最後好像都要把它變得很成功,很厲害,但是這是我想要的嗎?還是又變成是在幫我爸媽實現他們的理想?還是又在符合社會的期待?符合我心裡的那個理想化的自己?然後我就會開始覺得好累,一點意思都沒有,不想做了。
內心的衝突待化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