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日誌#4:西芹汁生活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6年開始的小小飲食生活實驗紀錄

契機

2016年台灣剛出版《醫療靈媒:慢性與難解疾病背後的祕密,以及健康的終極之道》,那時的我很愛逛書店的健康、心靈區,在誠品閒逛看到覺得有點意思就買回家看了,記得當時看完後一瞬間覺得自己一直以來都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
變化
很想嘗試看看書中的觀點,以蔬果為主食,但當時的我還住在宿舍,是跟其他人共用公共空間,廚房老舊根本沒人在下廚,所以買方便處理的水果是最簡單的。我利用週末假日實驗了一整天三餐只吃香蕉,結果餓爆,讓我誤以為這觀點應該不適用於我,後來才知道這是要循序漸進的,貿然執行是錯誤示範XD
雖然嘗試後沒有瞬間變成蔬食者,但開始會慢慢留意自己是不是有吃足夠的蔬果,有時候一天會有兩餐吃蔬食。接著又看了系列書的第二本《改變生命的食物》,對於書中介紹各種蔬果、藥草及香料,還有野生食物的療癒資訊很有興趣,好像開啟了一個新世界。

第一次吃野生藍莓

尤其是第一次知道野生藍莓這種水果,開始偶爾會買野生藍莓來吃,礙於宿舍的冷凍庫實在不給力,只有買冷藏的,但冷藏的缺點就是不耐放,只能少量購入。後來2020年從宿舍搬到租屋處,小套房雖小但有自己的冰箱,很開心去買冷凍野生藍莓,當成飯後水果,有一種補充了自己長期沒有攝取到的營養的充實感!
從那時開始也不時會買些檸檬,在早晨剛起床時喝杯250cc的檸檬水,畢竟身體尤其是肝臟努力工作一整晚,總是需要補充活水沖刷一下,當時喝完後都會想吐痰跟流鼻水,現在想想那應該是種排毒反應吧!
不過當時可能剛到新地方,想要探索附近的餐聽,也有一部份原因可能是工作完後總想吃大餐,所以吃了各種吃到飽、嚐鮮各種美食、跑咖啡廳吃甜點,早就把療癒、養生什麼的拋到腦後了XD
直到2022年從小套房搬到新家,有點時間、空間餘裕想找書看時,發現以前常常翻的醫療靈媒與改變生命的食物早就被我斷捨離了。印象中上面還有各種標籤方便我快速查看,但後來新出的書《甲狀腺揭密》看到睡著,也不愛新書的封面,就把整套書捐出去,現在回想那時可能是時機還沒到吧!
但因為很想再看看,原本在想是否要再把書買回來,後來覺得電子書搜尋關鍵字更方便,還能隨時用手機查看,就買了電子書。並陸續補看作者其他的作品:《神奇西芹汁》、《搶救肝臟》,也是這時開始想嘗試西芹汁!

第一次喝西芹汁

在看了許多人的分享後,2022.8.14人生第一次嘗試西芹汁,用家人送的果汁機自己將半束的西洋芹切段,打成果昔後用湯匙過濾,耗費一小時榨出了160cc,味道比想像中甘甜,帶點鹹味,好入口,喝完後身體也沒有什麼不適感。應該是因為我按照書中建議從少量的100~200cc開始,而不是直接400~500cc,而且是用美國有機西芹,聽說比較不苦,總之這個首次體驗是滿好的!
接下來8、9月的週末只要有空、有買到西洋芹,都會在早上喝完檸檬水後,弄西芹汁來喝,喝的量也逐步提升到500cc,之所以要有空是因為西洋芹要清洗,家裡沒有榨汁機,只有果汁機,因此清洗完要切段分批打成果昔再過濾,而且剛開始是土法煉鋼用湯匙過濾,試幾次覺得太沒效率才買了豆漿過濾袋,但還是挺花時間的。
10月就偷懶沒喝西芹汁,只有喝檸檬水,不過都有盡量維持無油早晨,每天早上固定排便兩到三次,覺得身體很清爽!

第一次喝重金屬排毒果昔

11月的我開始思考閒置的果汁機,弄西芹汁雖然麻煩,但單純打果昔的話應該還好,加上當時在看《369排毒飲食聖經》,就決定嘗試書中的重金屬排毒果昔,湊滿五種重排材料後,就打來喝了,只能說螺旋藻與大西洋紅藻的海味滿突出的,大麥草汁的味道我倒是喜歡,如果想要更好入口,經過實驗加柳丁汁大於椰汁水。
整個11月的週末喝下來有什麼感覺呢?大概是喝完後頭都會有點緊緊的,肚子也會咕嚕咕嚕叫,然後過不久就去排便了,算是一點點的療癒反應吧!

第一次用榨汁機

11月底看到榨汁機的團購,想起了兩個月沒喝的西芹汁,覺得可能是上天給我的提醒?就下單及買西洋芹等到貨,第一次使用時覺得超級快速的,不用切段、不用辛苦過濾,清洗器具也不算太麻煩,大概15~20分鐘可以搞定,只後悔沒有早點買啊!
12月每天只要沒有賴床,都會做西芹汁,不過考量上班時間,因為起床喝檸檬水後要半小時才能喝西芹汁,通常都是喝250cc,晚上睡前一小時還會喝洛神花茶(剛好適逢產季)幫助入睡。也是這個月第一次喝台灣本產的西洋芹,莖較細,顏色較深綠,也略有苦味,不過對我來講還是很好喝XD
1月還嘗試用榨汁機做薑黃薑汁飲、幾款大腦小飲、小黃瓜汁等,覺得好用又好喝,生理期的不適感幾乎消失,更陪伴我度過了身體微恙期,讓我幾乎沒吃藥就痊癒了。

心得

現在的我還是會吃「凡間」的食物,頂多只能算是個彈性素者,但醫療靈媒的資訊讓我知道當自己身體不適時有什麼食物可以幫助我療癒、可以用怎樣的心態看待自己的健康,讓我多了一個選擇。
這段不算短也還沒結束的實驗,只是我個人的經驗,想要把它記錄下來,以後可以回顧,若有新的感受也可以再整理出來。至於成為純素者,我想也許時機到了就知道了吧,現在就聽從我當下的聲音囉!
以下分享幾個我覺得對於想嘗試西芹汁的朋友有幫助的資訊,當然完整的資訊還是建議買書來看比較全面,也是支持作者喔!
  1. 連續喝1年!國外爆紅排毒西芹汁+綠拿鐵🔅 我的身體發生什麼轉變?
  2. 容姐的芹菜汁生活
  3. 阿朵一家的醫療靈媒生活實踐
  4. 精靈與醫療靈媒安東尼
  5. 美國天神醫療網
KWCet
KWCet
練習透過文字來認識自己、整理自己、表達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