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事物左右了自己,正視自我內心的想法「不後悔,不埋怨」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讓事物左右了自己,正視自我內心的想法。不後悔,不埋怨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
情緒的起伏總是讓人五味雜成,是開心也好,是憂鬱也罷,總叫人難耐。
最近因為工作的新案子還沒著落,然而日常空了許多閒暇的時間出來,不知為什麼總叫人感到焦慮及內疚,一來深怕時間一長沒了收入的來源,二來看見大家都在工作,心中總是感到認為自己正處在怠惰的階段。
「焦慮的心思」恨不得讓自己處在一個忙碌的生活當中,讓「憂鬱」的思緒無法從得而起。
意識到自己總是容易受到周圍身旁的群眾影響,看著身邊一個個力爭上游會感覺到自己也要如此相同才稱的起是上進,若看見旁人一無事處,毫無方向可言,又總覺得自己並沒有那麼差勁。
然而到底自己又是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也許從沒想過,只是一昧的追隨周圍那些人的腳步徘迴。
我開始在內心思考著究竟我要過著一個怎麼樣的生活?在經歷一番思考才確切的了解自身心中的真正的想法。然而這股思緒也在我腦海裡蘊藏了許久,然而終究我還是按照了那心中的意思。
判斷著對於當前與未來的利弊,評斷著長期與短期的效益。然而在各方面的判斷下「決定了以後並且不去後悔自己的選擇,也是對我自己的一種行為的負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