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走路你的腰會酸嗎?可能跟走路姿勢和肌群有關喔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國四天雙腿走超過萬步以上,我的腰酸痛到爆
韓國咖啡廳連外牆都好好拍
除了每天長時間走路導致的肌肉疲勞外
其實腰部痠痛的原因也可能是
▫️長時間久坐
▫️走路姿勢不良(或站姿坐姿)
▫️肌群力量不夠
關於走路姿勢~回國後我特別詢問了教練,他說:
▫️走路姿勢不良除了腰酸背痛,長時間還可能導致膝蓋疼痛、關節磨損,體態走樣喔
檢查走路姿勢最快速方法
🔸 鞋底磨損情況
-> 特別集中某一區塊,或雙腳的磨損程度不一,你的走路姿勢可能需要調整唷。
✏️教練跟我說的正確 #走路姿勢 筆記
1.抬頭挺胸縮小腹(穩定核心)
2.儘量用大腿後側和屁股的肌肉發力
3.前腳踏出時,應「後腳跟」先落地
我1和2都有做到,3的部分真的要多多注意和練習,畢竟大家走路姿勢都差不多固定了,不過現在開始注意也不算太晚啦,我們一起來練習吧。
還有還有,平常鍛鍊全身的肌群也是很重要的喔!才可以支撐身體的活動
至於怎麼練、請找專業的教練、安全第一啊☝️
平常也要儘量少蹺腳、37步、坐太久記得起來動一動、可以多做一些伸展
ps 關節保養部分,我是有在吃第二型膠原蛋白,如果你也想保養,也可以找適合自己的保健品喔
#韓國旅遊 #腿力訓練 #walking #koreatrip #韓國街拍 #走路小知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熱愛美食/踩點/健身/保養,不放過每分每秒的生活紀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點鼓勵讓我更有動力喔)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ayu.shi.94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