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閉症者的認識柔和的表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自閉症者的思維模式,不單單是見到細節而直接指出來,也因此得罪、傷害他人也完全感受不到。
這要怎麼做,就是無奈的課題。

沒有認知同理心的自閉症者

最近的研究,自閉症者只有情感同理心。
簡單說,自閉症者與生俱來,是缺乏認知同理心。
當然,我在想,要是在情緒圖卡用該自閉症者喜歡的動漫,像寶可夢的皮卡丘。
特別是,動漫的表情誇張化,確實有失真。
不過,以平息自閉症者的不滿,無奈只有這方式。
因此,這也只是吸引自閉症者的動機方式其中之一。
而在自閉症者對情緒有認識一定程度,就可以進行〝語氣體驗〞的部分。

自閉症者是有感受的,只是因為〝被孤獨〞而不懂如何正確下手進行相處

其實,自閉症者的被孤獨,是只有自閉症者自身能感受到。
因此,就有人際交往障礙。
而在引導自閉症者的正確相處,可以是毛小孩,也可以是機器人。
甚至,藉由語氣體驗,讓自閉症者進行比較。
因此,在自閉症者進行感受和體驗後,就有理解。

親自示範給自閉症者看,比較具體

與其不斷要求自閉症者關門小聲,不如乾脆直接示範。
因此,先做一次給自閉症者看,再由自閉症者實際做一次。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容易印象深刻。
這就不得不提到,最近我母親要我幫柴犬敲敲套狗鍊。
結果,我套了老半天,變成柴犬敲敲直接找我玩了。
因為,不好套。
而我母親就直接做一次給我看,我就有印象。
雖說柴犬敲敲喜歡我,頂多只是說,今年才八、九歲,是老狗了。
我想,剩下的時間也不多,就要珍惜了。
今天的實際一套,因為反應慢,導致不成功。
至少,後來有順利套上。
而在引導自閉症者理解柔和語氣,也要示範,讓自閉症者進行比較。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才能理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11-關於家人的笑容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11天 這幾天回了趟高雄老家 明明已經預告過會回家 但一踏入家門還是感受到阿公阿嬤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30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10-關於順著靈感行動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10天 依然持續不斷地清理、清除潛意識的程式 而也在今天收到了兩個靈感 一個拿來做IG貼文,一個拿來做成短片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30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09-關於開始臣服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09天 本來想說自己已經放下不少賺錢的執念 但這幾天下來發現自己還是有些執著 決定嘗試臣服,讓自己「空」與「清淨」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27
畢業來試自媒體創業D106-關於和自媒體前輩取經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06天 今天和自媒體前輩老K小聊了一下 從前輩那邊得到了一些不同的想法 得到了一些不同的概念,有了一點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24
【職人觀點】自雇者的四個破局思路:避開不必要的陷阱、獲得更有效的成長,創造專屬於自己的機會昨日在一場演講中分享了自雇者的心路歷程。​一路上會遇到各種挫折與挑戰,未來前行的道路上也還會有。但如果能多一些思維上的提醒,或許就能避開一些不必要的陷阱,或是以另一種心態看待所謂的機會、挑戰與阻礙。我總結了四個思路分享給想要或正在成為自雇者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08-26
關於協助自閉症者培養預先想可能性的能力。以一般發展人,就是普通人而言,多少有預先想可能性的能力。 但在自閉症者,是先天不具有的。 先陪自閉症者累積可能發生的情況,再進行討論出必要的因應措施 簡單說,就是〝超前佈署〞。 在進行的過程,務必以具體的詞句為主。 像是,肯納,你要是被染疫,到時候就可以在房間看書、畫畫、整理房間,甚至,可以丟掉不需
avatar
宋雲燕
2023-02-23
關於數字貨幣的一家之言不久前,老鄰居問我要銀行帳戶,一再追問下,才說想打筆款子,錶示一下感謝。 原因很簡單,兩年多前,我們是住在同一幢公寓樓裏,由於時常見面,就會聊一些話題。當時最熱的話題,無疑就是幣圈,身邊的幾乎所有人都成了幣奴。心懷憧憬的積極投入炒幣大業中。我從不參與數字幣交易,更不會參加他們的任何評論。但日子久了,
avatar
Ziiiyou
2022-11-11
關於自學生、實驗教育學生相關網站、社群由於實驗教育三法的通過,自學生與實驗教育學生紛紛成立了許多社群與網站,讓我們一同來看看有什麼推薦的網站社群吧!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2-11-09
關於自殺念頭,我想說的事 一開始,出現自殺念頭是一種1或10的概念,只要有一點點想法,都是極端、恐慌、隨時隨地可能墜落。
Thumbnail
avatar
光譜
2022-08-24
關於自殺請問因無奈地自殺的人會去那裏 會得到安息嗎 甚麼無奈地自殺,自殺就是自殺,不理甚麼理由,自行了斷生命就是自行了斷生命,人沒有權了斷自己的生命,否則,肯定死後一定不安寧,一定受到懲罰,不能進入輪迴圈,直到受罰完畢。如何受罰呢?其中一項,就是;你如何自殺,就重覆又重覆在現場如何自殺,即是;跳樓的,重覆又
avatar
初尋道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