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可以過得還不錯的一年】序曲,我要改變,我希望我能有知識變現機會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切的開始,讀了【原子時間】之後...
【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收入翻倍,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
【決定生活品質的關鍵不是早晨,而是晚間!}做喜歡的事,財源也會跟著來!】
短短這幾句話是不是很吸引人,做喜歡的事就會有財源?有機會把興趣變現? 作者是一名獸醫,她不希望自己每天只是為了工作而存在著,希望下班後能夠用真正像自己的樣子來過生活,於是開始決定好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她說一開始只是下班後去唱首歌逛個書局,卻驚訝地發現自己的心情好像放鬆了起來,也產生了一些勇氣,覺得自己可以多做些什麼事情,這一轉念不得了,下班後就開啟她的第二人生,斜槓事業,也突然發現自己變快樂了!
想想自己,客觀檢視自己的下班後
曾經,我也常常是這樣度過晚上時光的,覺得自己上班很累,所以下班後廢一點沒關係,整個晚上可能都是手機不離身,小孩去寫功課之後就開始看臉書的衣服直播,喜歡覺得價錢就一直加一加一,弄得每個月花了好多錢在衣服上,然而每天早上起床上班打開衣櫃(甚至塞到快打不開)還是不知道穿什麼才好,現在回想這樣的日子真有點荒唐,除了消費跟耍廢,晚上完全沒有做出什麼事情,生活沒有留下一點紀錄就這樣過去了,想想真有點可惜。
開始嘗試,想看看自己想挑戰的是什麼
晚上曾經試過去上國標舞課,想想真是佩服自己的勇氣,可是沒有天分,上了一期覺得自己實在格格不入,也不喜歡老師邊上課邊說心事的上課方式,就這樣放棄了,也曾經加入社區的瑜珈課,一直催眠自己上瑜珈課很好,卻一直每周都希望老師宣布停課,後來也放棄了,想想一天的時間很長,但小孩在家的時間其實很短,晚上我希望孩子需要的我時能隨時在客廳找到我,還是留在家好了,就暫時放棄往外去找做事情做的想法。
透過嘗試,更認識自己,尋找自己的興趣或是真正想做的事
看了原子時間,突然覺得這下班的幾小時時間真的很寶貴,如果每天都渾渾噩噩地過也太可惜了,應該找點事情來做,最好還能賺點小錢,這個時候就是探索自己的時候了,想問大家,真的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嗎?知道自己想要在什麼事情上用最大的力氣嗎? 如果你在5秒內能夠答出來,你真的是個幸福的人,你明確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要跟正職工作不一樣的事情),你少了許多自我探索的時間就可以開始,想到這個問題,我突然迷惘了起來,我到底喜歡什麼? 我希望自己過得什麼樣的生活? 我希望自己能多花時間在什麼事情上面? 專注在什麼樣的事情上能夠讓我產生心流體驗呢?可喜又可悲的是,我還在想,我還願意花時間想。
把喜歡的事情寫下來,慢慢聚焦
想一想我喜歡的事情有旅遊、美食、購衣和閱讀,於是我在臉書上成立了一個粉絲團【旅美小姐】,雖然還沒有計畫,但總是要有個開始,我在粉絲頁上分享一些桃園區美食,礙於我白天要去教育下一代,只能利用下班時間,所以目前只能聚焦在桃園區,開始分享之後,雖然按讚數很少,追蹤數也很少,連自己的朋友去按讚都不多,還是要很感謝同事們給我的回饋,真的是簡單一句【會期待旅美小姐的發文】,就足以讓我在這件事情上找到意義和繼續下去的動力。
好書推薦時間: 原子時間 簡單易讀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