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你的斜槓人生(如何把好幾個領域融合在一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引導你閱讀我寫的三個專題文章,有興趣的請自行享用
原本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工程、專案管理、職場三個領域,在我的人生中意外糾纏在一起,於是我抽絲剝繭,每抽一次,就寫出一縷深刻的篇章。
  其實一切都是意外......。本來研究所考上高考的我,要先去當公務員。但後來因緣際會進了現在這家工程顧問公司,又輾轉到了我沒有想過會做的「監造」領域,一轉眼也過了四年。
  這幾年在職場中經歷了各種大小事情。有滿足也有失落。也曾因為考試落榜經歷了低潮期。
  偶然間進入了專案管理這個領域,與我想像的大不同。以前我認為專案管理是一門虛無縹緲的學問。經過了一番研究,我終於了解:會有那種認知是因為沒有把「自己」管理好。於是我從自己出發開始「改變」。一段時間後終於領悟了專案管理「以終為始」的核心精神。原來在管理專案之前,要先把自己管理好。再來向外開始用理念及知識影響別人。
  最近,突然察覺到了寫作的重要性。知道必須透過寫作才能創造個人品牌。於是我拿起塵封已久的筆開始寫。本來想要投稿專業期刊,但我的想法好像太過於天馬行空,想寫的範圍太廣不是太適合。
  於是我搜尋到了<方格子>這個網站,這個網站能讓我輕鬆達成寫作的夢想,再也沒有「專業人士」的包袱。在不停刪刪改改文章之後,寫作功力已進步許多,瀏覽率也直線上升。終於一掃以前不會寫作的陰霾。
希望你看完上面的內容,可以進入文章,觀賞這些領域碰撞出的美麗火花。

如果以上內容對你有幫助,請按下愛心、追蹤作者、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是有相關經驗,都歡迎你在下方的留言區發表意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開啟「斜槓」前,你該有的認知不知從何時開始,「斜槓」這個名詞,開始出現在各種職涯相關的或討論當中。甚至有好一陣子每天打開任何媒體或社群平台,都會看得到相關訊息,就如同前陣子的「永續」,以及最近的「AI」等火紅話題一樣。 而「斜槓」的其中一種解釋,簡單的來說就是從事與你本業(或專業)不太有關聯的工作,無論是全職或兼職 ...
avatar
艾瑞塔
2024-06-19
巴赫花精療法:開啟你的情緒自我療癒之旅在忙碌且壓力山大的現代生活中,我們往往尋找各種方法來緩解心靈上的負擔與情緒壓力。巴赫花精療法,這個源自上世紀的自然療法,或許是你尚未發掘的心靈瑰寶。它不僅是一種自我療癒的工具,更是一門藝術,讓人學會與自己的情緒和諧共處。你是否準備好開啟一段全新的自我探索之旅,讓巴赫花精引導你走向內心的平靜與平衡?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6-06
開啟你的驚人天賦平凡人也能成就的不凡之事。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1-05
《開啟你的正向天賦》哈佛心理學家傳授秘訣,教你打造正向思維大腦。在這本《開啟你的正向天賦》裡面,作者寫下了很多有效的策略和方法,幫助我們開啟正向天賦大腦。這本書主要分為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解釋什麼是正向天賦,第二個部分是如何打造正向天賦大腦的秘訣,第三個部分是把正向天賦傳遞給別人。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12-17
專案經理跟工程師總「溝通不良」?這樣做降低無效溝通時間過得飛快,2022 快要結束了,今年也寫了蠻多跟工程師職場相關的文章,從後台數據發現之前這篇「工程師面試二三事」瀏覽量又刷新高,看來大家很關心面試時如何表達自己及與面試官溝通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RUBY 大叔
2022-11-24
▋士農工商都該讀的微專案管理:《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 員工、主管、老闆組成公司; 夫妻、親子、姻親組成家族; 學生、老師、職員組成學校…… 只要你會和人共事,那麼就需要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蒔字小姐
2022-08-10
Brembo工程師Andrea Bergami專訪part1:我們也達到了人類的極限過去兩年MotoGP改變非常多。儘管引擎停止開發,並且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嚴格限制空力套件的開發。2022年的賽車還是比使用同一套規則的2019年賽季還要快。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22-07-17
EP12.FB要取消按讚功能!粉專快去驗證FB即將取消按讚功能改追蹤,朝向更真實的讀者數據邁進。品牌主們,手上沒驗證的帳號快去驗證,搜尋排序才能往前喔!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1-01-12
中環健康可以做胃功能檢查專案嗎?現在都市人由於生活節奏變快,不定時進食三餐,或是暴飲暴食已經成為了習慣,導致胃病患者數量不斷增多。不少人會有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噁心幹嘔的情況,有的人覺得可能是自己吃壞了,或是吃錯了食物,但也有可能是胃幽門螺旋菌在作怪。中環健康提供胃幽門螺旋菌吹起測試,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中環健康預約胃功能檢查專案。
Thumbnail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