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極簡好書推薦《時尚斷捨離》

好讀圖文版在我的IG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裡也有喔,想直接看圖看重點的朋友可以點連結去看,歡迎追蹤❤
我們滿滿的衣服不是代表「想要成為又優雅又有風格的成熟女性」的渴望嗎?
  我知道,我知道,我們大部分的人跟時尚的距離都還很遠(喂,不要硬扯到別人),還談什麼麼時尚斷捨離呀,沒有的東西哪來斷捨離呢?
  不是啦,這本書的作者是在勸戒我們這些熱愛流行、熱愛買衣服的同胞們,時間、金錢有限,要用在對的地方。
  與其瘋狂網購、看流行雜誌、每季都購買新衣,還不如先把衣櫃裡會扣分的衣物捨棄掉,我們的時尚感就會大大增加。聽起來很棒吧,不是先花錢買更多,而是先去蕪存菁一番就有用喔。
  《時尚斷捨離》這本書真的是每個衣櫃爆滿或是想培養個人風格的人都應該擁有的書。朋友們,不要用借的,就是要買一本放在家裡(我真的不是出版社的人喔)。
  沒事就拿起來翻翻,想買衣服的時候看一下,換季的時候看一下,衣櫃開始塞滿的時候看一下。我們對美、對衣服的熱愛真的太強烈了,網路的衣服廣告太強大了,一定要常常提醒自己才可以以維持清醒。
  我自己時不時就會拿起這本書翻閱,然後再次燃起整理衣物的熱情,慢慢地培養自己的風格,打造理想的衣櫃。

作者認為我們要以成為「擁有個人風格」的人為目標,而不是追求多變與潮流。
「個人風格」的形塑有幾個關鍵:
1. 了解自己真正的喜好,穿什麼衣服會感到愉快、舒服。
2. 了解自己適合的衣服,穿什麼樣的衣服可以展現優點、突顯特色。
3. 認清自己目前的生活型態,選擇適合自己生活方式的衣物。
4. 「絕對不要把會造成減分的衣物留在家裡!」

  還有幾個對我個人像是醍醐灌頂的概念,幫助我在需要選購衣服時可以參考的標準:
1. 現在立刻能穿,或至少一週內一定會穿的衣服才需要購買。
2. 以「衣服的成本效益」來考慮,也就是以會穿「幾次」,而非會穿「幾年」來思考是否要購買。現階段會穿的頻率高的衣物才真正值得購買。
3. 不要買以為「可以穿一輩子」的衣服。

  我覺得這本書的核心概念與《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一樣,斷捨離的黃金標準就是留下「此刻、當下」真正需要、喜愛的事物,其他可有可無、不再適合、不再令自己心動的事物都可以保持感謝的心情跟它道別。
  永遠保持活在「當下」、持續更新自我的開放心態,會讓我們更有活力,擁有更多「輕鬆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生活越忙碌,越要聰明地偷懶 用60%的力氣,慵懶簡單生活 生活態度與書寫主題包含:極簡/斷捨離/簡單生活/簡化家務/育兒/夫妻關係/家庭關係/職場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