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拖延

2022/06/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或許是因為節氣,這兩周我和說書人都動起來了,處理了一些困擾許久的事。
我房間的冷氣位置剛好對床頭,前陣子常常被吹得頭痛、喉嚨痛,甚至懷疑自己中標 Covid。嘗試過用椅子加瑜珈枕擋風,卻總是感覺到若有似無的一股涼風。
終於忍受不了,上網搜尋解決方法,找到了擋風板。也懶得四處比價,直接就下單買了快速送貨的網站。
剛下完單,決定再來處理另一件困擾許久的事──壞掉的公寓對講機。搬進來時就發現,聽的到樓下的聲音,對方卻聽不見自己的聲音。只好在五樓開窗對樓下大喊,快遞送貨的會大聲喊出我的名字,對鄰居有點抱歉。拖了也半年。
搜尋 google 評分高的,週六卻不營業,只好再找,找到相對位置不算遠的一家開鎖/修對講機的店。
電話中,老闆直接請我測試看看,鄰居家的對講機是否運作正常。請我加他 LINE,遠端指揮我一步步測試排除,最後歸納出兩個可能性。一,話筒壞,換個話筒就好,這是最便宜的。二,線路壞,重拉線路麻煩且較貴。
當天下午老闆來,換話筒時對著樓下講話,我問:「這個工作都需要兩個人嗎?」
他說其實是一個人就可以,但他半年前出了車禍,頭會暈,且腦袋會斷片,看了左邊沒車,轉頭到了右邊,就忘了,確認完右邊,轉到左邊又忘了。
他說:「而且,累的時候,我會臉跟頭抽動,有時會嚇到客人。」
這場意外是無照駕駛的中年人撞了他,而且拒絕賠償。老闆決定提告,卻後來發現法院完全沒有收到他的案子。他懷疑中間不單純,但無從追查起,只好重新提告。
他說:「醫生也很誇張,竟然對我說:『你確定現在才這樣嗎?是之前就有這個症狀吧?』如果之前有這樣,我當然會看醫生啊!」
他一邊修,一邊吐苦水。我感覺到他深深的挫折與苦惱,以及身體出問題的痛苦。
離開前,他抱怨了通膨,說是政府支持烏克蘭造成的。在離開之前,我對他說了一聲保重。
或許是因為生活的不順遂,才讓他成為滿腹苦水、愁苦憤怒的人,我想。或許我只是沒有在他發生意外之前認識狀態好的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87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