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風景):出賣人生(四)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到新的單位之後,薪水也比較高一些。但缺點就是假日要上班(平日可補班)。孩子就讀幼稚園和國小低年級時,覺得還能取得平衡,因為平日可以陪他們的時間也多。但當他們都就讀國小中年級以上時,漸漸覺得可以陪孩子們的時間越來越少,所以也就一直等待機會,看能不能轉到其他單位的正常工時職缺。
這一待就是5年。終於等到了一個正常工時的職缺開出來,我也前去應徵了,但沒想到那個缺早已有內定人選!幸好同時另外也有一個開缺,我也一樣過去應徵,因為其工作內容和我過去的履歷相似,便順利應徵上了。這一待,就是10年。
其實我很厭倦行政工作,但又貪圖其算完整的員工福利,尤其是休假特別多,真的很適合有小孩的我。所以即使再討厭目前的工作,也總能一邊抱怨,一邊撐下去。
在兩個孩子都漸大,需要我的時間越來越少之後,我對於現在這份工作的厭倦更加深了,更沒有具體的理由支撐我繼續留下來,所以一直都有想離職的念頭。雖然孩子們讀書需要錢,但近二十年的工作,我也存好了教育基金。雖然不像其他人可以供孩子出國或學習許多才藝。但要完成大學學業,是沒問題的。也因此,我更不想再為了穩定的薪水和福利繼續從事不適合自己的工作。
為何會一直覺得這份工作不適合自己呢?
依法行政這件事就讓我非常反感。許多事情都是一而再的重覆,沒有任何意義,永遠有自以為是的框架在,而且辦事人員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更讓我看得痛苦,他們以為有法律讓他們靠就一切安好了嗎??人以群分,既然我本來就無法融入這個群體,那就好聚好散吧!
雖然這份可以和許多年輕的孩子交流,這也是我可以待這麼多年的最大原因,但我真的無法想像幾年後的我,還是現在這副德性的我。
在45歲這一年,我算了算離職金和手頭的存款,覺得可以撐個把月的我,毅然提出離職,而且是「裸辭」,我沒有明確的方向想要做什麼,只想著,一定要行動才能改變,就算當計時人員也可以。
我應該沒辦法當外送員,因為我真的是路痴(所以外送員也是有基本門檻在,我很尊敬他們)
雖然也會害怕年紀一大把求職不易,但即使害怕未知的未來,也無法抵擋我想改變的心!
然而,當我離職消息一傳出後,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業務單位主管,打電話問我願不願意過去當短期的職務代理!這絕對是我始料未及的是峰迴路轉啊.......
20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