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管理任務順序的真正邏輯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特別針對那種一個人要面對各部門要求的職位,比如我前一份工作就沒個主管,實質上的主管是老闆本人,說實在他也沒空鳥我。而法務需求則是公司從上到下都可能有,便是每個部門都會跟我過到手。
而本篇若是介紹什麼「艾森豪矩陣」大概是羞辱我的讀者,大家都是職場老江湖了,那個大家都懂,現在來加入一點權謀術調味。
事情的優先順序是一種套環邏輯,最直觀的底層就是按照委託順序或是艾森豪矩陣的模式。
底層之後再加入一個「插隊邏輯」:職位越高的插越前面,比如你現在的任務ABCDE,A任務是經理的委託,而現在董事長交辦了任務A',那就直接按照職階插到最前面,變成A'ABCDE;此時課長也來委託了任務B',那就是插到經理的案子後面,成為A'ABB'CDE。
這甚至是可以攤在台上的陽謀,比如課長的委託B'非常急,直接跟他說前面還有董事長跟經理的也很急,暗示他你現在是要我不做老闆的事先做你的事情嗎?
越能決定你加薪、升遷的對象,你就越要讓他覺得你能幹,事實上你只要對他交辦的事情盡心就好;至於無法上報績效的委託,下屬的協力要求等等...老實說,你應該讓他覺得你是個「廢物」比較好,呵呵。
像我遇到這些案子能劣後就劣後,就算做完了再壓三天再給。
至於效率低到被同事討厭嘛...我倒是不會,畢竟都在底端仔心中建立「下單後等一周後才會到貨」的認知了。
而且哪個低能兒敢往上捅,先得罪了我,聽到此事的高層也會因為對我的高效率印象而覺得那個低能兒在亂黑一通,最後也在高層心中黑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0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