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ARY】Less Is Now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Amanrica dream is not your dream!
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都是一個不喜歡太“多”東西的人,更不用說接受雜亂的生活環境了,我的房間很簡潔,除了必要的東西外,幾乎沒有什麼裝飾或是擺設,此時此刻環顧四週,在世俗意義上可以稱得上是非必需品的東西:
1.TFBOYS的五周年親筆簽名照〔提醒著我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幸運的人〕
2.正前方牆壁上貼著的三張便條紙〔給自己的一些正向明示〕
除此之外就沒什麼了哈哈,在回憶上,我或許算是一個念舊的人,但在物質上,我偏向是一個極簡主義者。
在這部紀錄片中,看到很多例子人們是不斷的追求,追求更好的車子、更大的房子,覺得一但擁有了那些,生活就會快樂,就會滿足,然而結果只是陷入巨大的空虛中,明明是身外之物卻會令人渴求,我猜想這是源自於人性的比較,彷彿擁有了什麼東西、什麼前綴,就能證明自己的價值,就能在無止盡的比較中暫時略勝一籌。
很久之前在手機的備忘錄我這樣寫道:我不喜歡活得太用力的人,活得太用力是什麼意思呢?讓人感受到他有種「證明感」,說是要獲得認可也好,說是想要炫耀也罷,一味的闡述自己的豐功偉業,一味的抱怨自己的生活多忙碌多疲憊,一味的想從別人的讚賞中獲得自己的價值,我在旁看了都覺得累。
自己肯定自己,就很好;為了自己而設定目標並努力去達成,就很好;自己知道自己的價值,就很好。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