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正錯字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無法不感慨......
這娃的考卷錯字,請她訂正。
隔天交回來,我看了這般......
#160420
我問她查字典了嗎?
她說查了。
我請她把字典拿給我看,她說在家。
教室「剛好」我有準備兩本高級的大字典(一本康軒、一本南一新無敵,都是字數量很大的字典),我請她去查有這個詞嗎。
回來,一臉無辜,說沒有,我問:「有查嗎?」
啞口,她知道接下來我會請她隔天帶家裡的「字典」給我.....
....
這不是個案。
另個男孩一樣,「嚐試」寫成「常識」,請他改,給我看「償試」...(不想拍照了)
我問查了嗎?他很乾脆說「沒有」。
然後很調皮的說:「我想把每個「ㄔㄤˊ」都試一試。」
我不反對啊,你願意這樣試,老師我陪你。
只是我覺得:去拿字典查一下,不是比較有效益?cp值比較高?
.....
這些孩子怎了?
不愛查字典,雖然我一直引誘他們:字典有多好看,但是他們寧可用網路版的。
而更讓我憂慮的是:查都不查,找個同音字填下去就是。
騙老師說有做、改了。

一整個態度偏差:

孩子們的想法是:只要是我「改了」,就是「訂正」了,不必去管是否改成了正確的字!

.
態度上就是給老師交差了事算了。
我該要去「釘」他們的這個態度嗎?
當然!

因為我愈是站在這講臺上,看到孩子們的這種態度,愈發的對未來我的老年生活

感到無比的憂慮......

這個國家、這個社會,從小就充斥了這種「有做就好」的態度,能不擔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493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