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說話直接,你難過是你玻璃心,與我無關。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穿搭怎麼那麼像聖誕樹?我覺得你不適合這樣的風格;你的料理怎麼那麼難吃難以下嚥,你的料理味道有點重,而且氣味不太搭呢!

  不好意思我說話比較直接,甚至說話直接自己卻不自知,更覺得只是說出心裡的話,為什麼對方的反應會這樣?只是說出心裡的感受,為什麼不理我了?也許該思考自己吧,往往我們在手指別人時,一根手指指向對方,卻忽略剩下的四根手指指向自己,學會內觀內省,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摩擦。

  說話直接不代表說什麼都可以,上面兩個情境分別說明穿搭不合適,以及料理過鹹.氣味奇特,同樣在說明可以改進的空間,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說話直接的真正意思是說明心中的感受,而不是用刀刃包裝成話語傷人,往往對於自己較不禮儀的發言,作為說話直接直率的藉口,更會歸咎於說話太直了,才會招來許多的麻煩,其實真正的原因不在於說話直接呢...,也許可以思考這段發言是直接?還是不禮儀呢?

在一個社群爆炸的時代,我們都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較負面的能隱藏就隱藏,於是漸漸地有一種聲音"做自己,別在乎他人怎麼看",我只是想做自己,我不要在乎他人的眼光,但在做自己的同時,也要想過是否會影響到他人,雖然做自己,也不要帶給他人的麻煩,所謂的"愈自律,愈自由",相對的愈能控制自己的言行,你的未來更自由的!

一起加油迎向嶄新未來。
📝圖片拍照後用Line Camera app後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運用文字的方式來傳遞溫暖,素食先生從今年開始吃素,運用過去至現在的經驗,與一些想法與大家分享,也讓還在靈魂暗夜中的朋友看見曙光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