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15 KISS原則&奧德賽計畫(Odyssey Plan)「優利西斯約定」(Ulysses Pac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KISS原則・Keep(保持):過去一年已經做好的目標或習慣,維持將會是新年度的課題。 ・Improve(改進):過去一年已經在進行,但離達成目標還有進步空間。・Start (展開):認為是時候開始進行的,可能是全新的事情,也可能是從過去完成的目標延伸出來。・Stop(停止):現階段急迫度、優先性都不高,或是實務上有執行的困難性。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0273

 

奧德賽計畫(Odyssey Plan)

利用儀表板確認自己現在的狀態,包括了工作/遊戲/愛/健康,知道自己在哪裡,才能定義問題,也是旅程的起點。

...

投入程度即是專注程度,其最大值就是進入「心流(Flow)」,那是進入一個全神貫注,感覺欣喜,心靈澄淨且平靜的狀態,通常會忘卻時間的存在。精力消耗即是活力的需要量,活力充沛是最理想的狀態。但是從事某些活動可能會吸光你的精力,因此,必須找出原因並想辦法改善。因為要從精疲力竭的狀態恢復會需要更多的時間。

https://www.gvm.com.tw/article/55709

 


4個建議讓你適當地「與世隔絕」,專注在眼前!

因此,我們要認清,「分心是人類的天性」,而科技只是加深了這個問題。Eyal 認為,現今產品設計那麼容易讓我們「上癮」,只是利用了我們大腦的缺陷,所以,要避免自己分心,我們首先就要了解是為什麼導致大腦被干擾。

當我們覺得孤單時,我們會看臉書;當我們覺得不確定,我們打開 Google;當我們感覺無聊,我們打開新聞網站。這些產品的成功,都是因為它們成功的利用了我們大腦對特定感覺的自然反應。

https://www.gvm.com.tw/article/55664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KISS OF LIFE - Bad News 歌詞KISS OF LIFE (키스오브라이프) 'Bad News' 韓中歌詞/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iaaa
    2024-06-03
    Kiss the Rain --- Ching-i Version今天一大早,台中半夜就下起雨啦, 弟弟在五點的時候,醒過來跟我說: 媽媽現在下雨,等到上學的時候就不會下啦~! (弟弟果然知道我的擔憂) 然後我們就起床了 ------------------ 果然7:15分時,出門準備去學校, 還真的沒有毛毛雨了,Lucky! 趕快騎機車帶他出門去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4-08
    KISS Go Ready.「雖然是常來的店,也稱不上很常來就是了。」 吃什麼都可以,只要和姐姐一起都好,可是我想吃的是姐姐啦,可是因為中午沒吃肚子真的超餓的,加上心情放鬆了,我就吃了很多很多(⁠◕⁠ᴥ⁠◕⁠) 姐姐也開車載我回家,停在我家門口時,我覺得好不想跟姐姐分開,眼前的姐姐跟在公司的姐姐有些微妙不同,更溫柔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20
    Kiss smell-上  Chimon身上有一股很特別的味道。 不是香水,而是某種藥草混合體味之後散發出來的味道。 Perth每一次和Chimon靠得很近時,總是能若有似無的嗅到這股獨特的氣息。 他總覺得這個味道非常地熟悉,他曾經在某個地方聞過,卻一時之間怎樣都想不起來。 剛認識Chimon的時候,Perth不
    Thumbnail
    avatar
    午希
    2023-10-20
    Kiss scars   他的世界充滿黑色,他覺得那是個很絕望的顏色。 他的世界充滿黑色,他覺得那是充滿靜謐與安全。   遇見Perth之前,Chimon身上充滿著繽紛的顏色。 遇見Perth之後,Chimon身上的顏色慢慢轉變成黑、白與灰。   Perth和Chimon認識很久,他們是透過Ohm
    avatar
    午希
    2023-09-27
    【 KISSME 奇士美】PuraVida 分子保濕修護液# 春夏保養實現水感Q彈肌了解「PuraVida 璞若美得」品牌精神與緣起後,讓我開啟這裡的第一篇文,希望在我文字的敲打下,各位女孩們,也能與我一同感受「PuraVida 好好生活、享受當下」! 我們陪你找到那個美好的自己,不要煩惱,不要憂愁,面對當下,自能好好生活,綻放自己的精彩。 從自身的美力出發, 更輕鬆活出美好生活
    Thumbnail
    avatar
    Meizi
    2023-04-09
    190125當我們的心清澈明朗,就能夠穩重、確實地培養出美善的特質;以此特質,我們也使我們生活的美善提升。
    avatar
    Rihou Sun
    2023-02-07
    190118藏文裡,眾生是 前往的人 眾生 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嗎 眾生如果不知道自己是眾生 又怎麼知道自己是前往的人 更不會知道 自己要去哪裡吧
    avatar
    Rihou Sun
    2023-02-05
    190113抱著貓的時候感覺暖和;親親貓的時候感覺柔軟;貓讓我學習到毫無芥蒂地和一個溫熱的肉體接觸是什麼感覺。常常我看著牠,然後想: 「你是一隻貓哎。貓到底是什麼啊?」 . ——我連我自己是什麼都不知道了。怎麼又會知道貓是什麼呢。 . (目視現正在我旁邊舔毛的貓:謝謝你的陪伴)
    avatar
    Rihou Sun
    2023-02-03
    KISS & GO ?要跟誰親親? |澳洲路標|異國手札Father's grace is higher than mountain's, mother's grace is deeper than sea's. 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