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當心失焦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8-12-30-1 當心失焦時

當心失焦時,很渾噩。感覺自己的失焦是因為夢想目標又模糊了。追著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物在跑。這樣很可惜。

後來我選擇聽網路上的MV及KKBOX音樂,做為音樂作曲的參考資源。畢竟我在音樂上有夢。聽音樂也好、練吉他也好,作詞曲也好,唱歌也好,這都是親近音樂,更靠近夢想目標的方向。

我們總是在練習著活出自己,有時是human being,有時心失焦時就變成human doing,出現亂做一通的混亂或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

※2008-12-29-2 恭敬的心

恭敬的心讓人收穫特別多。甚至是收穫的唯一可能動力。

啟動啊,啟發的歷程是艱辛的。程度未到的人無法領受,是浪費。時間點的出現具有重大的意義。需要很大的耐心,一步步推動。

※2008-12-29-1 練習監控上網時間

昨天身體不太舒服,睡了好幾次。體力不濟,心力跟著也不濟,也趁此機會練習監控上網時間。

以隨手登記上網時間的方式實行。希望控制在一定時間之內。把時間放在最重視的區塊,而非漫遊。前幾天上網有失焦現象,心力不專注。

今天上吉他課,又學到封閉音階Ti型。好久沒上吉他課,在練習三連音時,由於封閉和弦只記得兩個,而練習曲中只出現一個,其它的我都搞不清楚位置。

嗯,練習不足的關係。連開放音階G調的三度音程也忘了練。感覺自己的練習要小小規劃紀錄一下。節奏的問題我尚未邊聽老師的CD邊彈,Sindy之前說過這樣的練習效果很不錯。

這次的期末成果發表,Sindy以自彈自唱的方式表現,並且有不同的節奏方式。我與另外一位同學則要靠他人伴奏。她的詞未定,我的情歌對唱曲也在修。每個領域每個人都會給自己不同的成長任務啊!

還發現自彈自唱時若彈得不夠熟,唱歌幾乎很小聲無法發揮。Denise自彈自唱的目標放在明年度囉!但這段時間需要累積練習與思考表現方式。

週末練習時,同學幾乎都到齊,也練了10首歌。大家覺得有收獲。這是第一次課後練習大家排除萬難來練,同心果然有效果呢!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11日成果發表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_愛情的失落與真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日記_當下是生命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enise談談友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筆記-1天1行小日記,寫出超強行動力目的: 透過記錄&回顧,不斷對自己反覆提問,找出思考的盲點/共通點。就能發現自己想做的事,找到改變未來的方向。   紀錄:  每天用一句話紀錄一天最讓你在意或關注的事,工作及生活上成功/失敗的事。內容需要讓你能夠回想起當時的心境,回顧時效果才會好。   寫法: 也可針對電影、閱讀、
    Thumbnail
    avatar
    Yabi
    2024-03-03
    閱讀筆記《1天1行小日記,寫出超強行動力》★日本簡報大師伊藤羊一的超簡單日記術!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12-28
    關於「當員工的快樂」-我的創業小日記D75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75天 今天又到了國小去代兩堂課 下午也過去農場那邊幫忙幾個小時 工作只要專心做好上面交辦的事情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24
    關於email名單加溫-我的創業小日記D47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47天 今天再次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大家 發現自己超喜歡這種加強連結的方式 因為超級像在跟朋友聊天update 近況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26
    關於email名單-我的創業小日記D13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3天 今天嘗試寄封email給我的受眾,雖然人數尚在能夠土法煉鋼的量,但想說學起來或許以後也能用到。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7-22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1/12日記小投機部位再調整與當沖魯蛇如我寫日記只是留下記憶點,對帳單也可能是做假的。切勿相信網路人設並下單~ 慣例,先推薦G大專題!!! 雖然你們現在沒辦法訂閱,但下個月初就可以了啦!! 今天一樣是部位調整,搭配少量當沖。 1.榮成:這檔是做工業紙箱,配合著中國解封需求在漲。我自己是認為中長線脫離底部區,如果有機會回測16.
    Thumbnail
    avatar
    Bo
    2023-01-12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