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找樂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在西門町逛街時,突然看到我的名字,然後前面寫了「艋舺」兩個字,這時候我心中突然有一句話說:「遇見平行時空的自己!」
「艋舺」在我們那個時代是黑道的代名詞,「艋舺」後面有我的名字,就好像我也經歷了一段黑道人生似的,可是現實的我卻是一直在從事教職,同一個名字兩種極端的生活,倒也形成了一種衝突的趣味。
就像前幾天在一場聚餐中我開的玩笑,我說:「退休以後我姓林---林老師咧!」我的確很不適應教師正經八百的形象和生活,總是試著想去顛覆,結果當然成為孤鳥獨行俠。
在那樣的大小圈圈當中,你不入圈,自然會成為談論八卦的對象,所以每次只要我一入辦公室,這些同事馬上停話不說看著我,反正我也習慣了!不用交際應酬反而比較輕鬆愉快。
有一次好巧不巧剛好被我聽到對我的「批評指教」,我二話不說上前就說:「要稱讚我請當面稱讚!背後講我聽不到啦!」說得他們面面相覷,我則是在心中暗自偷笑。
生活有時候並不是你所期待的,所以你只能在生活中找點樂趣,所以有時在路上看到情侶在卿卿我我,我心中的小劇場是這樣演的:「放開那女孩!讓我-----」
總之我這種不太正經的個性在一個正經的場合往往會顯得突兀可笑,在一次教會聚會時,台上領會的叫我們和旁邊的人說:「耶穌愛你!我也愛你!」結果我旁邊正好坐了一個年輕正妹,然後我用一種很奇怪的表情對她說:「耶穌愛你!我也愛你!」看她一臉尷尬,我也覺得有趣。
教會的笑話當然不會只有一個,那時候都要幫忙領聖餐,發放及收取杯子,然後我前面遞杯子時說:「這是主耶穌的寶血,為你而流!」後面收杯子時說:「這是主耶穌的杯子,請你還給我!」幾次以後,人家大概就不敢再找你做事了。
在咖啡館駐唱時,我總是說:「我接受大家的點歌!可是不管你們點什麼歌,我還是一樣唱自己要唱的歌!」這種「莊孝維」(台)的說法,倒是形成我一貫的風格。
記得有一次,一個來自香港的大媽要點歌「小幸運」,我說沒練過,不會唱,後來工讀生跑來問我:「為什麼你明明會唱卻假裝不會?」我笑著說:「這位大媽的年紀如果再小個二十歲的話,那我大概就會唱了!」
咖啡館唱歌,粉絲時多時少,全沒一個準,我心裡倒也釋懷,有一次跟工讀生聊天時笑著說:「其實有一個最忠實的粉絲歌迷,每天比我早到,還比我晚走!」工讀生覺得奇怪,我才說:「不就是你嗎?」
從小我就頑皮搗蛋,常常被老師罰站,不過我還是樂此不疲,後來當了老師,我第一件事就是拿起鏡子照一照:「憑我也能當老師!我看我以前那些老師眼鏡只怕要掉一地了!」
不管如何,「生活找樂趣,趣味過生活」就是我的生活哲學之一,或許別人覺得不太正經,可是我卻自得其樂,我們本來就不需要為別人而活,在不傷害到別人的情況下,生活中搞點小趣味,調劑一下身心,何樂不為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2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過得去!回不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利用時間大作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患難見宗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遺忘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好只有你知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閃一閃亮晶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逆境中尋找快樂:重新定義我的生活目標朋友問我平常祈禱和期望什麼, 我幾乎不假思索地回答:“我祈禱能夠度過所有即將面對的問題。” 當時,這似乎是一個合理的回答。畢竟,我們每個人都會面臨挑戰,而生存往往感覺像是前進的最低要求。但是越想越覺得不安。 為什麼我只能勉強生存?我的生活什麼時候變成了熬過每一天,而不是享受每一天? 曾經我夢想
Thumbnail
avatar
简单人生
2024-06-02
【寶島愛生活】天生音樂人,為何要跨領域?在興趣與工作中找尋自我如果可以選擇,你會希望自己成為跨領域青年嗎?出身音樂世家的Chienn Tai,喜愛藝術但意識到純藝術工作者就業較受限,在 生理(顧肚皮) 與 心理(顧興趣) 中抉擇,找到自我的出路。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4-05-10
【快樂生活提案】找尋快樂的旅程通過經歷低潮,我發現自己最大的問題是裹足不前。在細讀《底層邏輯》後,我領悟到了放棄的智慧,並且選擇了開始行動。我將嘗試《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中的概念,並在暖身的四月思考未來七個月的重點。最後,我總結了自己對快樂的理解和所需的努力。因為心情沒有不好,不等於快樂,所以快樂是需要下功夫的。
Thumbnail
avatar
2024-04-08
生活之趣 -找尋快樂找尋快樂生活 我常常發現自己在看獅子的影片,這不僅是出於對野生動物的興趣,更是一種對生活的思考。在獅子的故事中,我看到了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 獅子是自然界中的統治者,但牠們的生存環境卻是極其艱苦的。幼年時期的生存率極低,而要成為獅王更是需要克服無數的挑戰。獅子的生存之路充滿了艱辛和困難,但牠們依
avatar
要錢
2024-03-04
即便看似零碎的生活,也可以找點樂子做。【前情提要,來自私人Instagram】 一直以為自己未來就要這樣去了,像是起起伏伏的人生突然只有伏,沒有起,仰頭望著那些朝著自己目標前進的人們,自己就像是穿著一件不知道被幾萬人穿過的救生衣漂流在海中,茫然的根本連腳都搆不到底,更別說是看見陸地。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3-11-03
也許我們都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找尋自己朝九晚五,每日重複的日子裡, 有著收入不錯的工作, 像個小齒輪依樣轉著, 不忙的日常、下班就追著劇, 你是不是也這樣, 偶爾覺得是不是該為人生找點樂趣, 我....不該只是我, 我是誰....你好,我叫莫瞿, 現在的我不想只是平凡大海裡面的一隻魚, 我想創業...我想成為不一樣的我自己。
avatar
莫瞿
2023-02-14
為生活找一條看見幸福的路我為何閱讀?文字之於我的意義?其實我從未想過,但是我知道,當我沉浸在文字裡,我的心就能跳脫紅塵中的紛擾... 人在江湖,總是必須按著江湖規矩行事,但...那並非我所愛。 文字的魅力,來於想像力,當大腦隨著作者的文字,進入另一個世界時,就能讓疲憊的心喘口氣,重新累積繼續走跳江湖的能量。 我筆下的文字,
Thumbnail
avatar
溫柔時光
2023-01-26
從生活中找尋興趣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很愛減肥。 減肥這件事,好像永遠都甩不掉,一直跟著我。 在以前,所謂的「減肥計畫」就是斷食,那時每天都餓到只想叫天叫地,肚子不停的咕嚕咕嚕叫,還是只能忍住,唯一的優點就是我很有毅力。 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肚子,加油! 每一年我都要經過,「肚子再加油」的日子。雖然每次執行減肥時,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1-07
台東換宿日誌#1 啟程,尋找生活態度畢業後,把未完成的兵役草草的了結。隨意地找的了一個動畫工作室的專案經理工作,幾個月後,就決定要去旅行。 從每天爽到翻的大學生轉換成初階社畜,經過了太多的洗禮。面試工作到正式上班後經歷了許多挫折,也改變了不少對生活的態度。同時也往我的心中增添了更多的迷茫與不確定,我的人生想要怎麼過?我所期待
Thumbnail
avatar
月山剛
2022-12-03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我想找生活裡五分鐘的快樂⚠️劇透注意 我想獻給每一個內向、孤單、受傷、沉默、邊緣的人。《我的出走日記》讓我回想起某段經歷,原來排泄可以是一種解放的方式、跳遠也可以是解放、爆哭也可以是解放、放下執著也是、牽起他人的手也是,按照本劇的用詞,應該要說:出走....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6-01